脸部角质层受损之后要做好对肌肤的保护,减少外界对肌肤的刺激,不要给肌肤太大的负担,尽量保持肌肤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给肌肤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帮助肌肤恢复。

脸部角质层受损就是脸部的角质层变薄了,这个时候的肌肤比较敏感脆弱,要避免使用强力的清洁产品以及去角质产品,尤其是去角质的产品,肌肤状况原本就已经不稳定,去角质的产品只会让肌肤状况变得更糟糕。修复肌肤的角质层不是把角质层变更薄,而是让它慢慢变厚,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要再让肌肤受到外界的刺激,减少化妆品的使用,让肌肤能够更好的呼吸。在户外有阳光的地方注意紫外线的防护,尽量不要被晒到,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对肌肤刺激非常大,会让脆弱的肌肤产生红血丝、起皮等问题,会加快肌肤的衰老。

但是防晒产品不能直接涂在肌肤上,因为防晒霜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对肌肤产生刺激,所以需要先使用基础护肤品保护肌肤,隔离开肌肤和防晒产品。基础护肤品选择成分简单的比较好,以补水保湿、镇定肌肤的护肤品为主。

脸部角质层受损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修复方式就是补水,大量补水能够提高肌肤的基础代谢,能够让肌肤恢复的更快,还能稳定肌肤,让肌肤保持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肌肤修复的速度自然也会变快。也就是说,脸部角质层受损之后不用专门修复肌肤,需要在日常护理当中多多注意,保持肌肤的稳定状态,肌肤就会自己慢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