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睾丸炎的症状 法老王猎犬(详情介绍)

犬睾丸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比如平时不注重清理,外伤以及疾病影响等都有可能让狗狗感染上此病。而睾丸炎较为严重时通常会让狗狗疼痛难忍,从而精神变差,使得情绪暴躁。那么犬睾丸炎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睾丸局部变化:在急性经过时,睾丸红肿,体积明显增大,局部增温、疼痛。阴囊皮肤紧张、发亮。

二、精液变化:由于炎症过程可侵及睾丸的间质和实质,炎症越严重时,对精子形成的影响也越严重。在炎症初期,公狗的射精量增加,精子有凝集趋向。以后射精量逐渐减少,精子数量也减少,并出现大量畸形精子。

三、布氏杆菌病或结核病所致睾丸炎的症状特征:在患布氏杆菌病性睾丸炎时,除以上症状外,阴囊腔内积有大量渗出物。患结核性睾丸炎时候,可形成一个或几个脓肿,这些脓肿可向阴囊腔破溃,继而可发展成化脓性精索炎和腹膜炎。

四、化脓性睾丸炎的症状特征:公狗精神萎靡不振,体温升高,性反射抑制。精液内有死精子和脓液。脓肿局部有波动感,穿刺时可排出脓汁。

五、慢性睾丸炎的症状:患病的狗狗常呈亚临床型,检查时可见精液质量逐渐恶化和睾丸硬度变化。精液质量变化的主要标志是精子凝集、畸形和精液中有白细胞。由于精细管胚上皮消失,并伴有结缔组织增生,可使睾丸硬固,表面隆凸不平,导致局灶性或弥漫性的睾丸纤维变性。在慢性睾丸鞘膜炎时,睾丸和阴囊壁发生粘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