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头发的女生可以把头发扎起来,然后把扎起来的头发塞进上方的头发里,这样再视觉上,头发就只有到耳朵的长度了。

长头发的女生伪装成短发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头发有层次,不同部分的头发长度不一样;一种是头发没有层次,所有的头发长度都一样。

对于有层次的头发,我们可以先把头发分成上下两个部分,并用发卡暂时固定住;然后用大拇指缠绕后头部的整体发束,一边做顺时针旋转一边向左侧拉紧,让它形成一个盘发的发结;接着用发卡将这个盘起的头发固定好,同时要保持发束牢固和服帖。

最后放下上半部分的头发,来遮盖下面的盘发,在这里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顶部的发量,不但要营造出空气感,还要赋予发梢更多的动感,才会显得自然。

对于没有层次的头发,我们把上方的头发用橡皮筋绑起来,将准备好的盘发器穿过剩余的秀发,注意盘发器要夹紧不能松懈。然后将盘发器卷着秀发往上开始卷,卷到大致到耳朵的长度,再用夹子将其固定住。

夹子固定的时候,尽量从里面夹在盘发器上,然后轻拨动头发,把夹子隐藏起来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