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在绿色区域时压力为正常,灭火器的正常压力值为1.2-1.5mpa之间。压力表指针在红色区域则说明瓶内压力不够,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在黄色区域为超压,说明压力过大,容易发生危险(超压不多也可视为正常)。

国内一般给灭火器压力表分三个档次,既三个颜色。绿区是安全区,黄区危险区,红区失效区。

指针指到黄区说明灭火器瓶里的驱动气体气压太高了,有一定的危险性。若降到指针指向红区则表示驱动气压已经低于安全值,该灭火瓶已经丧失灭火能力了,应及时补充压力。只有在绿色区域才能正常使用,但注意:在1。0~1。4之间是允许范围。太高太低都不行了。必须送检了。灭火器有二氧化碳灭火器、二氧化碳泡沫灭火器、ABC干粉灭火器、BC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等类型。不同的类型、甚至不同的容量,压力都不相同的。使用者没必要知道各种灭火器的正常压力值,因为所有灭火器的压力表上,都用红、绿、黄三色标注了压力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