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脱发会导致头发稀少,在发质柔软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微卷的发型,飘逸柔软的中分长发搭配微微的烫卷,可以营造出蓬松的效果,这样会在视觉上修饰发量稀少的问题。将卷发半扎起来,还会为小脸女生赋予一种唯美浪漫的感觉。

也可以选择韩式中分长卷的发型,十分适合头发稀少、发质柔软的年轻女生,在肩膀下方开始卷烫,可以让看起来稀少的头发变得微微蓬松起来。同时,将发色改变成为蜜糖色,可以更好地遮盖头顶发量稀少的现象。

中分长发的女生,还可以选择将头发烫成大波浪卷发,优雅蓬松的中分波浪卷的发型能够瞬间改变女生头部发量少的视觉感,而且会带有一种飘逸的灵动,适合发质柔软的女生。

而脱发的男生在发型上,可以选择飞机头。脱发会导致前额发际线高,此时将两边的头发往顶上梳,然后对发际线进行修整,整体效果看起来会极具个性与气质,还能缓和脱发对发型的影响。

如果脱发比较严重,也可以直接将头发剪至极短,站立的发根会给人一种毛发旺盛的感觉,适合脱发十分严重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