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所周知,公积金可以用来贷款买房,那么外地公积金可以在本地买房吗?据了解,公积金现在是可以在异地使用贷款买房的,不过需要满足相关条件,并且有一定的门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异地公积金购房的申请条件,看看你自己符不符合。

公积金

公积金

现在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异地买房,但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借款人公积金数额至少达到房屋新购建(大修)支出的30上;借款人应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还本付息能力;借款人应当按照银行要求办理住房抵押登记保险;提供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分中心同意的担保方式;同时提交银行要求的相关文件,如购房合同或房屋预售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公积金存款证明等。

审批程序:

1、申请人填写公积金贷款审批表(该表可在公积金大厅领取或在淮北市住房公积金网站直接下载);

2、准备相关材料,报公积金管理核心贷款窗口报核心审批;

3、接到通知后到房管局产权交易处办理抵押、担保手续;

4、与贷款承办银行签订贷款合同,银行将贷款资金划入异地开发企业账户;

5、处理完成后,银行会通知您开始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