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很多人都注意到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好处,就是利率较低,可以节省不少利息,但很多人担心被银行拒绝公积金贷款申请,银行可以拒绝公积金贷款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如果存在以下情况,银行是会拒绝公积金贷款申请的:

1、年龄不符合要求:贷款通常有年龄上限和年龄下限,如果不符合年龄要求,申请将被直接拒绝。

2、信用情况较差:贷款有多次逾期记录,信用卡有多次逾期记录会影响贷款申请。

3、负债率过高:贷款人目前有负债在身,每月偿还金额已超过月收入的50

4、没有足够的收入:比如以后要求收入5000才能申请贷款,但申请人每个月只有4000的收入。

5、没有财务证明材料:社保缴费信息、房产、车辆产权证都属于财务证明材料,没有说明还款人还款能力不足。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