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的60部电影有哪些?你看过多少呢?

1、肖申克的救赎(刺激)

豆瓣评分:9.1分

影片讲述的是银行家安迪因为涉嫌杀害妻子及其情人而 ?? 铛入狱。瑞德是监狱中的死囚犯,他尝试与狱友格拉姆成为朋友并想办法捞回自由。当他们一起出逃至墨西哥时,身为建筑工程师的罗素帮了他们的忙,也使二人面临更大的困境……

2、阿甘正传 (经典励志片 )

豆瓣评分:91分

影片中描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雷斯特·华莱士在母亲的鼓励下.开始”跑”。从最初的迷惘、自暴自弃到自强不息地奔跑着去接近生命的光辉;从籍藉无名,被人排挤嘲笑,到最后重振雄风,用汗水谱写出自己辉煌的人生!本片获得1995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和1994年美国金球奖最佳电影等荣誉奖项。

3、这个杀手不太冷的

豆瓣评分:87.5 分

该片讲述了职业杀手的儿子被卷入一宗仇杀的案件中而被误认为是凶手的故事

4、楚门的世界

豆瓣得分:80.5分

故事发生在虚构的好莱坞影城——好莱坞环球影城内的一个摄影棚里

5、燃情岁月

豆瓣评分:78.8分

影片根据玛格丽特米切尔的畅销小说《飘》改编而成

6、闻香识女人

豆瓣打分:79分

电影由美国导演阿尔帕西诺执导

7、教父2 : 教父传奇

豆瓣评分:80.2分

该片主要剧情为19世纪20年代初期意大利的黑手党家族科利奥柯里昂家族的兴起以及该组织所遭遇的各种挫折及失败 。

8、海上钢琴师

豆瓣分数:80.1分

本片的叙事手法新颖独特,以1900年的游船作为时间舞台 ,通过黑白琴键来演绎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浪漫爱情史诗。

9、罗马假日

豆瓣分数:70分

故事发生在一战期间,公主安妮为了逃避皇室成员前往乡下避暑从而认识了记者乔埃斯费勒,两人迅速陷入热恋。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战争爆发两人的关系急转直下,最终因误会分手。

10、勇敢的心

豆瓣评分:79.5分

《勇敢之心》(Braveheart),又译:《红侠》《豪勇七蛟龙》,是美国于2003年上映的一部动作冒险类电影,翻拍自1968年版同名电视剧集,是由梅尔吉布森编导的动作犯罪剧,也是系列剧的第四部作品。《勇敢的心》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取材于公元十三世纪末苏格兰起义领袖威廉?迈尔斯和他带领的人民抗击英格兰统治者斗争的历史事迹。

11、指环王三部曲之霍比特人

豆瓣分数:68.5分

霍比屯位于夏尔郡的比灵山附近,《指环王3:五军之战》、《魔戒2:双塔奇兵》、《魔戒1:护戒使者》。

12、黑客帝国

豆瓣给分70.1

黑客帝国的剧情简介如下:”1999 年5月17日早晨8点整,(纽约市曼哈顿区一栋不起眼的公寓楼内)。突然之间一声巨响打破了原本宁静的生活–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际落入正在这栋大楼第70层的住户理查德家中。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整个房间震得四分五裂,玻璃碎片四处飞散,一些人的头发甚至掉落在地板上。(此时距离上午10:00还差40分钟。)这时一名男子冲进了他的卧室,并将一只闹钟摔到了地上,”滴答”,钟摆继续摆动起来…(这是清晨6:30左右的样子)。接着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此时已经是早上9:10分了)。男人一边走还边喊叫道:”我刚刚起床啊!你难道没有听到什么动静吗?是不是有人闯进你的家了?!”说着便把头伸向窗户外面看情况。可是过了很久也没看到任何异常的情况。于是这个男人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饮料喝了起来…)

13、星球大战前传二:克隆人的进攻

豆瓣得分:56.5分

星际争霸首部曲《幽灵威胁》结束后不久,1977年在Sci-Fi工业展览会上展出了R2-D2。它是一种使用激光发射器的机器人,能够自动寻找目标进行攻击或防御。1978年初次公开亮相后,很快受到了公众关注。同年4月初步完成设计工作。4月下旬进入秘密制造阶段,5月中旬首次试飞成功,6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