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美食诱惑,高加索犬吃巧克力的危害有哪些
巧克力在吃食中是比较美味的,不少朋友都喜欢它,我们在吃的时候,如果高加索犬看到,它就会抵制不住诱惑朝我们讨要,由于我们缺乏饲养经验,往往会因为可怜高加索犬而给它一些,巧克力内含有很多咖啡因和可可,高加索犬过度食用很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如果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那么高加索犬就会因为我们的无知而出现生命危险。

饲养宠物狗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巧克力是不能给高加索犬吃的,这种吃食对高加索犬有非常大的危害,严重威胁其生命安全。高加索犬是爱犬人士饲养比较多的宠物狗,它外表酷似狼,但信心温柔善良。同时,它也不能吃巧克力。那么,巧克力对宠物狗到底有什么危害呢?

我们知道巧克力食品中含有咖啡因和可可碱成分,这两种成分对高加索犬的心脏及中枢神经系统有严重的影响。此外,巧克力的力量是蓄积在体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代谢,可可碱会使动物输送至脑部的血流量减少,可能会造成心脏病和其它有致命威胁的问题。纯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含量愈高,对狗的危险性也愈大,所以对于纯种高加索狗一只来说巧克力是致命的吃食。

除此以外,洋葱、大蒜、冰淇淋、冷冻的牛奶和乳制品;盐分含量较高的咸鱼、小虾小鱼干、腊肉、腌肉类;辛辣刺激的吃食,如辣椒、芥末等;鸡鸭鱼等细小尖锐的骨头;生肉、腐烂的吃食;葡萄、大量的动物肝脏等等,都是高加索犬不能吃的吃食。这些吃食在不同程度、不同原因上导致高加索犬身体出现问题,甚至有些是致命的威胁。因此,为高加索犬选择吃食应该专业,最好是选择专业的狗粮以及相关的狗食品来进行饲养,以保证高加索犬的生命健康。

现在我们知道巧克力对的健康有哪些危害了,不同的吃食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都是不一样的,高加索犬的体质与我们不同,因此我们可以吃的吃食,对于它来说不一定能吃,为了让它能够吃的健康,我们在准备吃食期间最好谨慎,不要因为味道好就随意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