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新出生的斗牛犬幼犬的皮肤病有哪些好方法
新出生的斗牛犬幼犬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是非常差的。特别是像斗牛犬这样的狗狗,它的毛发很短,皮肤很娇气。幼犬的皮肤更加是非常的娇嫩,所以主人们在饲养斗牛犬的时候,对于幼犬时期的它们就更加应该注意了。最基本的护理方法主人们还是应该掌握和了解的,做好了这些准备工作主人们才能够更好的去饲养它,这点主人们一定要特别的小心和注意才行的。

1 淡盐水清洁问题皮肤:在给斗牛犬抹药之前需要清洁皮肤,但是碘酒、酒精这些刺激性很强的杀菌的外用药切不可用,会伤害斗牛犬的皮肤,反而使皮肤病更严重。在家里最容易找到的,并且温和可杀菌的就是淡盐水。用淡盐水给斗牛犬清洁皮肤最适合,必要时我们需要先把斗牛犬有问题的皮肤及斗牛幼犬周围的毛剪短,以便清洗。

2 配合口服抗生素:斗牛犬有严重的皮肤病,光靠外用药是不行的,还需要口服抗生素辅助治疗,可以给斗牛犬服用阿莫西林(用法用量请参考药品说明书)。

3 维生素帮助复原:可以给斗牛犬服用复合维生素或维生素B2药片。因为维生素对皮肤生长有好处,对于许多有皮肤问题的斗牛犬,医生都会建议你买一瓶复合维生素,作为辅助治疗。

刚出生的斗牛犬在季节变化非常明显的时候都会有感染皮肤病的可能性,所以主人们就要多加的掌握一下护理斗牛犬的具体方法,要知道只要主人们的护理方法是科学的,正确的,那么它的皮肤健康就会有保证了,这点主人们一定要特别的关注一下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