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工作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工资的问题了,不同的工作工资上有差异,特别是最低工资标准在不同的城市中也是不同的。近日有消息称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成“世界最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日内瓦最低工资多少

日内瓦最低工资多少

日内瓦是日内瓦州下辖城市,位于日内瓦湖西南角,是瑞士联邦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一个世界著名的联合国城市。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当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

有报道称,瑞士日内瓦的消费水平非常高,虽然这里有不少有钱人,但也有许多酒店工作人员,餐厅服务员,清洁工,理发师傅和美发美容师,这些职业类别人员的生活相当艰苦。11月3日,外媒报道,根据2020年9月公投的结果,瑞士的日内瓦自本月起开始推行“世界最高”的最低工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日内瓦最低工资标准月薪近3万。具体规定称,日内瓦的最新工资标准为每小时23瑞士法郎,每个月的最低工资标准为4000瑞士法郎(约合29329元)。虽然最低月薪4000瑞士法郎听起来似乎很高,但当地一家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说,对于住在日内瓦的人来说,这一点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