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知道长江汽车公司,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刚开始的时候,在业内受到了强烈关注。而且,香港首富李嘉诚投资了长江汽车,不过,如今长江汽车将破产清算了。另外,目前长江汽车负债达到了30亿元。

长江汽车宣布破产

长江汽车宣布破产

据了解,长江汽车是首批“双资质”新能源车企,可以说是赢在了起跑线上车企,但过去的几年里在市场并没有声量。然而,现在长江汽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了,据说,还拖欠了职工2019年12月的工资,约有4000万元。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发布的破产文书显示,杭州万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对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汽车)的破产清算申请已被正式受理。11月5日,长江汽车破产清算管理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其透露,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江汽车)将于11月26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就相关的偿还方案进行表决。但对于长江汽车当前的资产评估及债券申报具体情况,该管理人表示因工作在进行过程中,尚未有可以对外公开的消息。

此外,法院发布的裁定书内容显示,经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调查,截至2020年7月28日,该院另有105件以长江汽车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尚未履行,申请执行标的约2.66亿元;以长江汽车为被告的未结诉讼案件34件,立案标的约9.45亿元。

长江汽车自认现对外负债本金近30亿元、利息1亿余元,拖欠2019年12月以来的职工工资约4000万元。另外,本案审查过程中,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长江汽车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材料移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进行破产审查,涉及执行案件5件,申请执行标的1600万余元。

事实上,由于缺乏造车经验等诸多原因,长江EV迟迟未能实现大批生产销售,此后长江汽车长期“静默”,直到这次破产清算才重新进入公众的视野。首批“双资质”新能源车企长江汽车申请破产造车新势力正演绎冰火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