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脸书因为账户泄漏一度跃上新闻头条,而这一次,脸书却是因为一个人再一次成为人们的热议对象,那就是Oculus创始人布兰登·伊里贝(BrendanIribe)。Oculus创始人离职了,早前伊里贝加入脸书团队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一些设想,而此次他离职与脸书的战略定位有关,一起来了解下。

Oculus创始人从脸书离职

Oculus创始人从脸书离职

Oculus创始人离职绝对可以引起不小的震动了,伊里比是在2014年就进入脸书工作了,那时他的公司Oculus被脸书收购,在2016年公司内部重组之后,他从CEO转型成电脑虚拟现实技术的负责人。

在电脑虚拟显示技术方面,伊里贝一直有自己的设想,那就是研发下一代虚拟现实头戴设备Rift2。然而,据说,这个研发项目被脸书取消了,所以Oculus创始人离职了。

伊里比今天在自己的脸书主页上宣布了离职,在离职宣言中,他主要表达了两个观点,一是肯定电脑虚拟现实技术在未来一定会大放异彩,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改变这个世界。二是,他表达了遗憾,脸书目前的兴趣点并不在电脑虚拟现实技术上,所以他选择离开,更好地沉淀自己,他还会回来的,以更加创新、有力的姿态回归。

Oculus创始人离职,并不是孤例,就在同一时刻,脸书收购的其他初创公司创始人也纷纷离职,不过其中部分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的主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