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可谓是频频出新招封锁伊朗的石油,其目的不外乎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伊朗的石油卖不出去,然而伊朗的态度确实非常强硬的。那么,美国和伊朗今天的战况是怎样的呢?伊朗石油出口中国护航是真的吗?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顾问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如果美国想要获得伊朗的让步——承担2015年伊核协议规定之外的义务,那么美国必须也在伊核协议条款之外提供额外奖励措施。据路透社6月24日报道,伊朗总统顾问阿什纳(HesameddinAshena)周一发布推特称,“美国提出的‘不设前提条件的谈判’是不可接受的,因为美国依然在制裁伊朗。如果他们(美国人)希望获得伊核协议之外的东西,那么他们也应该用一些伊核协议条款之外的让步来换取,并取得国际社会的保证。”

路透社称,伊朗总统顾问的上述表态十分罕见,暗示伊朗不排除与华盛顿达成某种妥协的可能性。但同时,阿什纳依然强调伊朗一直以来的官方立场:在美国取消去年退出伊核协议以来对伊朗施加的制裁之前,任何谈判都是不可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月22日声称,将在24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重大”制裁措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于24日上午抵达沙特阿拉伯,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商谈地区局势。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称,尽管美国正准备对伊朗施加新的制裁,但华盛顿依然希望与伊朗进行谈判。

鲁哈尼不是个愿意主动低头的人,但特朗普的制裁手段越来越狠,所以对于当下的伊朗来说,在美国的制裁下,能够让自家石油走出去才是重中之重的问题!对于各国来说,伊朗对美妥协并不是件好事,因为这只会加大特朗普的气焰,日后让其他国家变成第二个伊朗!而一旦伊朗被美方拿下,那么中方就成了美国的最新目标,所以我们这次不能坐视不理!

大家都知道,各国的石油合作一般都是通过巨型油轮,在海上运输的!由于油轮体积较为庞大,所以哪国向哪国买了多少石油,很多国家都是一目了然!就拿中伊的石油合作来说,如果伊朗石油要想运到中方,就必须得经过马六甲,又因为马六甲在新加坡的家门口!

所以中方每次买了多少油,都被新加坡看在眼里!我们都知道,新加坡是美国的兄弟,再加上美国最近一直找中方麻烦,所以当我们的石油到达新加坡门口的时候,每次都不能顺利通行!所以当下,中方必须找到一条新航线,既能绕开美国的视线,又能和伊方继续合作的航线!而就在这时,巴铁给中方出了个主意,那就是利用两国正在合作的瓜达尔港口,设计出一条新的石油运送管道!如果这条新航线建立成功,那么不仅是中伊两国受益,其他中东国家也会跟着分一杯羹!除此之外,俄方也会得到巨大的收获,因为中俄关系这么好,如果俄方也想用此航线与伊朗进行一些能源交易的话,那中方肯定也会非常乐意的!

前段时间,美国政府禁止全球各国与伊朗石油有贸易来往,并大肆宣扬制裁论威胁,然而全球各国并不买美国的账。在伊朗石油被美国全球封杀之后,伊朗也获得了包括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以及欧盟的全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