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公布的11月最受欢迎编程语言排行榜上,Python首次超过了Java,成为了世界第二大受欢迎的编程语言,而该编程语言的创始人Guido van Rossum,在去年10月退休之后决定再度复出,并加入微软开发者部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Python创始人宣布加入微软

Python创始人宣布加入微软

日前,被称为“Python之父”的吉多·范罗苏姆(Guido Van Rossum)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将结束退休生活,前往微软加入其开发者部门任职,他表示“退休生活实在太无聊了,所以我决定加入微软的开发者部门”。但暂时未揭晓将担任哪一项职务。值得一提的是,Van Rossum是荷兰人。

资料显示,吉多·范罗苏姆(Guido van Rossum)是一名荷兰计算机程序员,他作为Python程序设计语言的作者而为人们熟知。在Python社区,吉多·范罗苏姆被人们认为是“仁慈的独裁者(BDFL)”,意思是他仍然关注Python的开发进程,并在必要的时刻做出决定。他在Google工作,在那里他把一半的时间用来维护Python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