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自动更新到底好不好,听听微软官方怎么说吧!

Windows 10的自动更新功能是很多用户比较喜欢的系统特性之一。不过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可能还不是很了解这个功能的用途以及它的使用技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Windows10 自动更新的作用和注意事项吧!

1、什么是自动更新?

在安装好操作系统后,会自动下载相应的升级包到本地硬盘中并提示你进行手动操作;如果选择的是立即下载安装的话就会直接完成整个的安装过程。这种模式叫做即时更新(Automatic Updates)。

2、为什么要用Windows10自动更新呢?

(1)由于目前大部分电脑都是预装的正版Win10,因此我们不需要再额外购买其他软件了,只需要通过微软官方提供的渠道就可以获得最新的版本信息、安全补丁等资料了,这样不仅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金钱,而且也方便我们的日常维护与优化工作哦~

(2)另外一方面的原因就是:随着硬件的发展速度加快,尤其是笔记本这样的轻薄型设备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故障现象发生时无法及时处理的情况出现,这时就需要借助第三方工具来进行检测维修啦~而这时候如果我们能够及时的了解到最新版本的系统的相关信息就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掉这些问题咯!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安装了Microsoft Store应用商店里的免费版win10的话就非常方便的就能获取到这些新版的系统和相关的修复文件了呢~

3、如何实现Windows10的系统自动更新了?

首先我们要确保你的计算机上已经下载了对应的正式版和测试版两个不同版本的系统镜像文件。然后打开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点击【Windows update】按钮即可开启这个功能。

4、怎么设置Windows10自动更新呢?

(1)进入Windows PE界面以后,右键单击桌面上的开始菜单图标——属性—高级选项卡——启动类型里设置为”始终运行”。注意这里的默认值是不勾选状态下的”每次重新启动都检查更新”;当然你也可以根据需要自己更改一下。

(2)接着找到Windows powershell窗口,双击鼠标左键打开该页面。然后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配置管理器】,将里面的所有内容全部清除干净以后再重新加载一次就可以了哟~

(3)最后重启电脑之后你就会发现Windows10就会自动帮你下载好了各种新的驱动程序及漏洞修补等等的相关数据了噢~(如果没有弹出对话框的话可以右击任务栏空白处然后再从下拉列表框内选择显示通知区域),接下来只要按照步骤一步步的操作就行了喔~

5、Windows10自动更新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1)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装有杀毒软件或者是防火墙之类的防护措施的话建议还是不要轻易启用这项功能为好,毕竟这有可能会导致病毒入侵的风险的哦~

(2)此外还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开机状态下不小心误点了WindowsPOWERS HOMEPAGES文件夹中的任何一项的话也会造成Windows PDMSHOMepagelocked的错误信息的出现的哦~

(3)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某些应用程序本身存在一定的缺陷导致的错误情况的发生哦~比如某个浏览器或是某款游戏出现了Bug从而导致不能正常访问网页等情况……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得联系相关厂商去寻求解决方法了哦~~

(4)一般来说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不建议大家经常性的关闭Windows Defense Tools的安全保护模式的,因为一旦关闭了此功能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你的电脑被木马攻击而导致中毒的危险性增加唷~

(5)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很多人在使用完WindowsXP/2000/2003之后的普遍反应那就是:虽然现在的Windows10比以前的要好用多了但是感觉好像还是没有以前用的顺手啊~~~那是因为你在使用的过程中并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造成的哦~例如说你是不是会时不时的就去关机看看是否又死机了吧~

(6)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小编还想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个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哦~~否则即使是你有了一个强大的Windows10系统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可言呀~

7、为什么我的Windows10老是提示我正在等待Windows 更新?

通常的情况下是因为以下两种因素所造成的

第一种是由于网络不稳定引起的,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局域网内部,你可以尝试断开网络连接再进行查看。第二种则是来自于外部的威胁,比如说来自未知来源的黑客恶意代码感染所致的,这种情况下建议你立刻停止一切的网络连接并且尽快更换一台安全的PC主机继续使用Windows 10 系统。

8、Windows10自动更新可以卸载吗?

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够卸载了。因为在Windows系统中有很多组件都是可以随意安装的。包括那些内置的应用软件和一些常用的办公软件等都是不可以随便卸载掉的。只有部分特定的软件才能够自由卸载。

9、什么时候才能取消Windows10自动更新服务?

一般在首次登录Windows XP SP2 或更高版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