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峡,人称塞北“九寨沟”,地处桑干古道,是由火山熔岩经河水亿年冲刷形成的一条长约10公里,宽约1公里的大峡谷。峡谷内不仅有“乌龙泄玉”“乌龙瀑布”等绚丽奇特的自然景观;而且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这里现在已经成为生态旅游度假区,集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

大同乌龙峡

乌龙峡一年四季:春来绿草如茵;夏至林木蔽日;秋临霜红遍野;冬到冰雪如画。清溪、激流、温泉、飞瀑,加上“龙凤呈祥”的神奇地貌、神态诡异的火山熔岩、流传千古的人文遗址,使得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平添了无限的自然与神秘色彩。

大同乌龙峡

乌龙峡位于大同县鹅毛村南1公里册田水库库区下方,中间是一绵长峡谷,两岸为火山熔岩,经河水亿年洗刷,形成长10公里,宽百余米的天然奇峡,峡内杨柳依依,绿草茵茵,溪清崖翠,石坚花异,黑色巨石星罗棋布,汩汩泉流环绕其间,碧波鳞荡的湖水,小船不十的穿来穿去,是一方如诗如画的天然胜景。

大同乌龙峡

大同乌龙峡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丰富,还有堪称乌龙三绝的乌龙泉、乌龙滩、乌龙洞。身临其境,不论是塞北的地貌还是水库本身,都给人一种广袤壮观、开阔旷野地感受,加之人类历史活动的足迹,使其集特色的自然景观与悠久的人文景观于一体。

大同乌龙峡

人们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漂流、泛舟、垂钓、射箭、滑翔、跑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获得身心愉悦,真是您渡假旅游、消暑散心的理想去处。

1、大同乌龙峡度假区门票:50元(预订优惠价:39元)

2、大同乌龙峡开放时间:8:00-18:00

3、大同乌龙峡度假区电话:400-0352-528

4、大同乌龙峡度假区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鹅毛村口

5、大同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怎么走

a.大同乌龙峡乘车路线:

大同县汽车站有到景区的客车

乌龙峡接送车路线,8:00平旺公园发车→8:30棚户区接站→9:00迎宾大桥国际丽都小区接站→途径大同大学→乌龙峡景区(接送车坐一次10元)

B.大同乌龙峡自驾车路线:

大同到乌龙峡:开发区→倍加造/飞机场→大同县→许堡煤检站(直走大约20分钟)→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路标(右转大约10分钟到达)

怀仁到乌龙峡:上京大高速路→神泉堡高速出口下(距景区8公里)→乌龙峡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