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壁画馆是南京新开发的景区,也是南京十朝都会的见证者。南起堂子街、北至陶李王巷小区围墙、东起陶李王巷、西至秦淮疾控中心,总占地面积约4100平方米,展陈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

南京太平天国壁画艺术馆

整个纪念馆分为东、中、西三路,其中中轴线是堂子街108号的古建筑部分。距离汉中门地铁站比较近,步行即可到达。旁边明瓦廊是南京有名的美食街区,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景点。

太平天国壁画艺术馆是十朝中太平天国时期的代表,主要是那个时期的壁画艺术,主要反映太平天国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生活上的场景,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平天国建政南京后,壁画成为各级王府衙馆装饰的主要艺术手段,门扇墙壁,无一不画。但运动失败后,壁画遭到清政府毁灭性的破坏,绝大部分早已荡然无存。

1952年1月,文物部门在堂子街108号的两幢古建筑内,发现了10多幅色泽鲜艳、墨迹清晰的壁画,轰动学界。经太平天国史泰斗罗尔纲先生考证,这些壁画,就是太平天国时期绘制的,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发现的第一组太平天国壁画。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西街堂子街108号。

南京太平天国壁画艺术馆怎么去?

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