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院校排名,看看你心仪的学校排第几?

1、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综合类大学排名第一。

2、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原南京工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为理工类专业大学排名前10名的高校;

3、北京航空航天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居第一梯队;天津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专业处于第二阵营;上海交通学院的交通运输工程和西南交通大学的高速铁路及电力系统工程专业居于第三位置;第四阵容的其它5所学校分别是华南理工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和武汉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4、西安交大、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大、中南大学、东北师大8所大学位于工科领域的前十强行列中;

5、国防科工委所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大以及哈工大的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水平较高,分别居第6、8、9、10、11位。

6、华北水利水电学校是水电行业最好的中专校之一。

7、湖南铁道技术学校和郑州铁路局信息通信学校的电气化运输专业和广州铁路机械职业学校的高铁动车检修专业是轨道交通行业的热门专业。

8、山东建筑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工程造价专业在业内很有名气,就业形势较好。

9、河南商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商品经营方面具有优势,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10.广东轻工高级技工学校有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强且综合素质高。

11、浙江金融管理干部学院有会计学专业,该专业学生实践能力较强。

12、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拥有国家级示范重点建设课程1门——中式烹调工艺学。

13、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开设的专业都是市场紧缺人才或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如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14.江苏城市技师学院院长张立新介绍说:”我们开设了汽车维修检测诊断与维修技术和机电设备安装技术等6个专业方向”。

15.广西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陈建明表示,”我院的动物医学学科实力很强”,目前设有兽医师资班和普通本科教育两个层次的教育体系.

16.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注重学生的技能训练和专业素质培养,其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并受到企业认可,很多毕业生的就业率都在98%以上。

17.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文龙教授认为,我国纺织业正处在由传统型向现代型的转变过程中,因此该校纺织品检验与管理、服装设计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值得考生报考。

18.福建林业专科学校开办的园林植物保护专科专业属于新兴专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加”.

19.黑龙江生物科技学院院长王德利指出,近年来生物技术发展迅速,但国内相关领域的教学研究却相对滞后.”我们的办学特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加强基础理论的研究和应用开发方面的力度,二是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锻炼和提高.”这些对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20.吉林化工学院校长刘玉杰告诉记者,”我校化学工程系现有应用电子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2个高职本科专业”;同时还有高分子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一个普通高职高专专业.”这两个专业都属于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