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防园位于城西虎踞路87号的“南京市石头城公园”内,是南京市唯一的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专类园,整个景区占地5.62公顷。南京国防园展览馆分为国防教育馆、军兵种馆、英模馆三部分。馆内运用大量的文字、图片、模型实物为教材,融政治性、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实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国防知识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

南京国防园

国防教育馆通过“钟山风云”、“山河破碎”、“历史丰碑”、“重任在肩”、“忘战必危”五个部分的展示,介绍了国情、军史、地方史和国防基本常识,以及军政、军民团结,开展“双拥”和全市国防教育情况的情况;军兵种馆以我军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装警察部队、民兵、预备役、人民防空为重点,介绍了我国武装力量的基本内容;英模馆内容由“爱国志士”、“热血儿女”、“祖国卫士”、“古城骄子”四部分组成,主要陈列全国、全军具有代表性的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的事迹。

南京国防园

二00一年,为更好发挥国防教育的作用,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国防园改造工程列入市双拥重点工程。在市委、市政府及部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为了加强与世界军事科技发展的接轨,市财政投资350万元,我园新建了主展馆----民办军事科技馆,建筑面积926平方米。该馆展出内容分为隐型兵器、空袭兵器、精确制导兵器、太空兵器、新概念兵器、我军最新装备兵器六大部分,首次采用了除图片、文字、模型等展示手法运用了现代高科技技术手段:

南京国防园

多媒体电脑触摸屏、大屏幕投影电视等全面系统介绍了美、俄、英、法等各世界军事强国的数百件高科技兵器。特别是首次介绍了海湾战争、北约对南联盟空袭等国际上近年重大战役中出现的各种尖端兵器,并运用电脑制作的图像和实战场景全方位展示武器的性能、特点、技术参数等,许多图片资料和影像资料都是难得一见,是开展国防教育的又一重要阵地,对了解军事科技进步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门票价格:免大门票,园内小馆暂不免票;

开放时间:8:30-17:00(16:30停止售票),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景区电话:025-83313180;

景区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虎踞路87号。

南京国防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乘坐公交车132、149、134、21、91、818、75到国防园站下车。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