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岛,在苏州吴中东山陆巷码头之外的太湖中,原名北箭壶岛,被当地的农民承包后先是改名叫做“巩俐岛”,后再改名为天堂岛,就连码头也叫做“外婆桥”。天堂岛上芦苇是一绝,蒹葭苍苍秋水伊人,芦苇丛中的栈桥绝对是谋杀无数菲林的好地方。

东山镇天堂岛

在风景秀美的苏州东山镇白沙村外的太湖中,有一个青山绿水环绕的孤岛,秋季周边随风飘动的金色芦苇发出沙沙的响声,掩映着岛上若隐若现的旧旧的小茅屋。犹如一幅田园山水画,又如一首韵味浓郁的吴歌。这就是当年张艺谋与巩俐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地方,以致人们忘了它的本名北箭壶岛,都称其为“外婆岛”。

景区地址: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

怎么去?

乘车路线:

1. 坐火车到苏州,可以从苏州火车站前乘20路车,约1.5小时后就到了东山。

2.从苏州火车站坐502路到终点站洞庭东山下(每20分钟一班,行车时间100分钟,票价4元),公交车502路又便宜又漫长,到东山差不多两个小时。

3. 从“好又多”南门店坐62路到终点站洞庭东山下(每20分钟一班,行车时间80分钟,票价4元)。

4. 从东山镇到陆巷古村,乘坐环山线旅游小巴(车内满座开车,行车时间30分钟,票价2元)。

自驾车路线:

1. 上海出发自驾推荐走环湖路到东山、陆巷古村,行程短、速度高、非常省事,而且不容易走错路线。自驾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进东山之前将车加满油。东山镇的加油站偏少,价格也比外面的贵几毛钱。

2. 苏州出发,走吴中大道转东山大道,半小时到达东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