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制作辅食小窍门大集锦

  1、给宝宝煮的面条需要又碎又烂,有制作的捷径吗?

  可以将面条在开锅时,一边下锅一边掰碎,省却了煮好后由于面条的韧性很难弄碎的麻烦,省时又省力。

  2、胡萝卜和南瓜可是宝宝的最佳辅食,可是怎样才能更好地吸收其中的营养呢?

  

  想让宝宝充分吸收其中的胡萝卜素就必须用油烹调。因为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小一点的宝宝可以弄成胡萝卜泥、南瓜泥后再点上橄榄油;大一点的宝宝则有很多吃法,如、南瓜饼、胡萝卜炖排骨、南瓜炒肉等等。

  3、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呢?

  那就把肉绞成肉泥,掺合在宝宝爱吃的蔬菜碎中,包成菜包子、菜饺子。蔬菜要多放,爱吃海鲜的宝宝可以再加入虾泥。肉要少放,本来宝宝的消化系统较成人虚弱,肉多了反而影响消化吸收,少量的肉就足够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了。

  4、没时间天天去菜市买肉给宝宝吃怎么办呢?

  那就事先买好,让店家给绞成馅状,分别装在一个个的小保鲜袋里冻入冰箱,随用随取。千万不要拿一大块冻肉,切一点再放入冰箱,因为肉化冻后再冷冻会产生硝酸铵的致癌物质。

  5、有的妈妈不喜欢闻油烟的味道,可是对大一点的宝宝来说,不能总用果汁、果泥、煮面对付吧?

  得给宝宝的软米饭配上喷香的菜。怎么办呢?那就焖饭吧!可以事先在周末熬上骨汤、鸡汤,然后用一个个的小保鲜盒冻起来,一周中随用随取。焖米饭时兑入高汤,把汤中的肉切碎,在饭将焖好时与蔬菜碎一同加入(蔬菜一定要快出锅时加入,不然会损失大部分维生素),当然有时也可加入紫菜虾皮碎(虾皮紫菜需切成末,且虾皮需事先要烫过,以去除其中大部分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最好买烘烤的不含盐虾皮)。这样香喷喷的焖饭就大功告成啦!

  6、夏季到了,宝宝厌食怎么办?

  那就给宝宝做点红果酸梅汤开开胃吧!原料就是(超市有售)、乌梅(药房有售)、冰糖,取以上原料熬制或用沸水冲泡均可。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乌梅可开胃醒脾,理气消食。酸酸甜甜的,宝宝准爱喝(注,甜食过多反而影响了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