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理小窍门,教你学会护理比熊犬的生活起居
夏天的时候,很多方面的护理工作都是需要主人们做好的,因为比熊犬在炎热的夏天里会感到非常的难熬,而且比熊犬本身也是一种怕热不怕冷的动物,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往往主人们更加要做好比熊犬的护理工作了。以下的这些宠物狗细节方面的护理工作就是主人们最应该关注的,这几点也是非常主要的工作,主人们必须要做好,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身体健康。

炎夏时节多汗,还要每天下午用湿毛巾为它擦身,特别要擦去身上的污垢。

比熊犬因鼻短而扁,容易吸收潮气而湿润,因而滋生细菌引起发炎溃烂,在空气潮湿气候闷热时,要替它在鼻子卜涂一些干的硼酸粉,保持它鼻部经常干燥,不让细菌有滋生的条件。由于鼻道较短,在炎热的夏季气温高时,它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状态,甚至容易中暑,因此必须关注以下几点:

(l)夏季炎热时,中午不要带它外出,更不要让它作剧烈的做运动。散步必须安排在早晨和傍晚。

2)把比熊图片移到较透气和阴凉处去饲养,不可让它给烈日直晒。

3)在温度高的中午和午后时分,若有降温设备,将它所处的环境,适当降温。在饲养过程中,还要重视眼睛的清洁卫生,由于这种犬。眼睛大而圆,尘埃容易进入,故隔一段时间要用稀硼酸水为它洗眼,一般每周需洗眼2次。因眼部上方易向眼内倒生,遇有这种情况,要细心将倒生睫毛拔掉。

在夏天的时候,护理比熊犬是主人们最应该重视的工作之一。因为在夏天的时候,比熊犬也会感到非常的炎热,主人们在照顾它的时候也会更加的有难度。不过如果主人们能够将这些最基本的饲养工作做好了的话,那么相信护理的工作就可以很顺利的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