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小窍门,怎么制止藏獒乱咬的坏习惯
近期我们发现家中的大多数物品都有牙齿,不用想,这肯定会藏獒干的,这几天也不知道藏獒是因为无聊的关系,还是换牙的关系,总是见什么咬什么,这让我们感觉很无奈,多次的训斥藏獒,它还是一如既往的做着,这让我们感觉自己很失败,到底怎么才能改正藏獒乱咬东西的毛病呢,想要改正它的不良习惯其实很简单,只要制定一个合适的训练方案,它就可以改正过来。

怎么制止藏獒咬东西

藏獒咬东西有很多原因,一般是通过咬东西来了解它所处的环境。藏獒在不安或是压抑的时候会咬东西,也会在隔离并造成不安的时候咬东西,咬东西还可以帮助幼犬发育下颌的力量。藏獒也需要心理刺激,啃咬或许是它们“锻炼思想”的一个方法和一种快乐的活动。

解决方法:关注观察藏獒咬的是什么东西,什么时候才会咬东西,有益于帮助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重要的一点是不要随便把旧鞋子让藏獒咬,因为纯种藏獒狗不能区别新旧鞋子。

在被藏獒嚼过的物品上喷上带苦味的东西,也可以教给藏獒知道这些是不希望被它咀嚼的。时间久了,藏獒就不会再咬这些东西了。

藏獒也需要合适的玩具,这些玩具需要按时更换以保持它们的兴趣,不要总是把同一个玩具摆在那里。有许多很好的“职业治疗法”玩具可以让藏獒用来消遣,这样它就不会破坏其它东西。

有些玩具可以让藏獒啃上几个小时而乐此不疲。玩具里放的吃食可以让藏獒更有兴趣,当藏獒学着翻动时,吃食就会掉出来,当藏獒学会了之后,还可以把玩具设定成让吃食不太容易掉出来的模式。这些玩具可以让藏獒花费好几个小时,这也是教它进食的好方法。

想要改正藏獒乱咬的毛病,首先我们要查明乱咬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根据原因来制定调整方案,从而让我们家中物品远离藏獒的破坏,成年后的藏獒生活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因此我们要认真培养,面对错误行为一定要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