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泉位于晓峰风景区内、与悬棺一河相隔的对面,是一个集洞、泉、瀑为一体的原始白云岩溶洞和地下河景区。景区以洞美、泉清、瀑奇著称,内有三道十分罕见的地下瀑布贯穿于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之间。

宜昌情人泉

景区由情人渡、情人谷、情人河、情人宫四大系列自然景观组成。若要进入景区先需在情人渡坐船,随着渡船的驶入,情人瀑的轰鸣声也隐隐传来,再往里,便能看到情人泉的点晴之笔——连体成双、体态婀娜的钟乳石,它们如情人相拥、玉体相偎,,在这里一站就是一千年,一万年,上亿年;淌过温婉流淌情人河,彼岸是情人宫,情人宫千姿百态、风光无限,堪称最美丽的“水底世界”,素有“中国最浪漫的地下河”美誉。

宜昌情人泉

情人泉是湖北唯一的地下飞瀑和罕见的白云岩溶洞。情人泉景区险奇幽深的金色溶洞堪称地质奇观,三峡地区最大的地下泉水飞瀑震撼人心,浪漫的情人石与古老传说令您体验一段燃情之旅。

宜昌情人泉

无论是情人河、情人柱、情人瀑,还是爱情岛、海枯石烂石、天长地久石,都给予了这爱情的圆满结局。

三道十分罕见的地下瀑布贯穿于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之间,在全国溶洞中绝无仅有,有“中国最浪漫的地下河”之称。

宜昌情人泉

景区由天趣盎然的情人渡、情人谷、情人河、情人宫四大系列自然景观组成:

体态婀娜的钟乳石如情人相拥;温文尔雅的情人河缠绵流淌;千姿百态的情人宫风光无限,堪称最美丽的“爱情水世界”。

宜昌情人泉

经地质学家考证,情人泉是一条由裂隙水系发育而成的地下河,可考察长度约十公里,集洞、泉、瀑于一体。

情人泉有着非常罕见的寒武系、地质年龄约七亿年的白云岩溶情人泉夜景洞。它的地下河风光和地下瀑布,在全国都是十分罕见的。

1、宜都情人泉景区等级:aaa级;

2、宜都情人泉景区参考门票价格:情人泉35元(预订优惠价:30元),三峡大瀑布+情人泉套票:131元;

3、宜都情人泉景区电话:0717-7957042;

4、宜都情人泉开放时间:8:30-17:00;

5、宜都情人泉景区地址:宜昌宜都市晓峰风景区内312省道2309公里处

6、宜都情人泉景区怎么走

a.乘车路线:

①在夷陵广场坐100或101路道夷陵客运站下,再做到雾渡河的车。

②坐100路车到小溪塔客运站,对面有小溪塔到雾渡河的车,路过情人泉,约半小时路程,车费4元。

B.自驾车路线:

宜昌市情人泉旅游区位于晓峰风景区内与悬棺一河相隔的对面,是一个地下溶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