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让你轻松将肉变嫩

淀粉法:将肉片切好后,加入适量的干淀粉拌匀,静置30分钟后下锅炒,可使肉质嫩化,入口不腻。

啤酒法:将肉片用啤酒加干淀粉调糊挂浆,炒出的肉片鲜嫩爽口。

鸡蛋清法:在肉片中加入适量鸡蛋清搅匀后静置30分钟再炒,可使肉质鲜嫩润滑。

食油法:炒牛肉丝时,先在切好的肉丝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适量食用油拌匀,静置30分钟后下锅,可使肉质细嫩。

盐水法:用高浓度盐水使冻肉解冻,成菜后肉质爽嫩。

芥末法:煮牛肉时,可在头天晚上将芥末均匀地涂在牛肉上,煮前用清水洗净,这样牛肉易煮烂,且肉质鲜嫩。

苏打法:将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苏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质软。

除了有好的方法可以将肉烹调得更嫩,其实肉本来的新鲜和安全度是很重要的,下面就给你过招——3妙招教你挑选健康猪肉

注水肉:注水肉因注水中常含有致病物质,不仅增加了分量,而且不耐存放、易变质。

鉴别:用眼看,猪肉注水后,表面看上去水淋淋的发亮,瘦肉组织松弛,颜色较淡;用手摸,注水猪肉由于冲淡了体液,所以没有黏性;用刀切,注水猪肉弹性差,刀切面合拢有明显痕迹,如肿胀一样;用纸试,卷烟纸贴在瘦肉上,过一会揭下点燃,有明火的,说明纸上有油,肉没有注水,反之则是注水的。

将卫生纸贴在刚切开的切面上,不注水的猪肉,一般纸上没有明显浸润或稍有浸润,注水的猪肉有明显浸润。将普通薄纸贴在肉上,正常鲜猪肉有黏性,纸不易揭下,注水猪肉没有黏性,很容易揭下。

米猪肉:米猪肉即患囊包虫病的猪肉,这种肉对人体危害很大,不能食用。囊包虫呈石榴籽状,寄生在肌纤维(瘦肉)中,腰肌是囊包虫寄生最多的地方。

鉴别:可用刀子在肌肉上切,一般厚度1厘米,长度20厘米,每隔一厘米切一刀,切四五刀后,在切面上仔细看,如发现肌肉上附有石榴籽一般大小的水泡状物,即是囊包虫。

复冻肉:复冻肉是指已经解冻的肉二次冷冻或多次反复冷冻的肉。解冻肉再次冷冻会使肉的品质大大降低,这是因为:解冻肉在常温下微生物繁殖力增强,酶活性上升,再冻后不耐贮藏,易于变质;初次冷冻的肉,其组织在冰晶的作用下已有所破坏,再次冷冻的破坏力更强,进而使肉的保水力更低,解冻后由于血水渗出使肉的营养价值和风味全面下降。

鉴别:一般冻结状态时,颜色灰暗而无光,脂肪灰白;解冻后肉呈淡褐色,肉汁流失,组织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