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船浦天主教总堂 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泛船浦。坐南朝北,占地面积8400平方米。砖石结构楼房5座,建筑面积2323平方米。主堂高33米,建有钟楼、地下室、顶上有3米高的十字架。尚有办公楼、仓库等。

泛船浦天主教堂

清同治七年(1868年)意大利籍李宏治以葱浦墩4亩田地建天主堂。光绪七年(1881年)到民国22年(1933年)天主教多明我会全盛时期,又在堂北侧购地30亩,建洋楼4座,内设育幼、育婴两院,设诊所、隔离病房以及纺织、刺绣、洗染等工场。民国22年,拆旧堂,扩建新堂。总面积12537平方米。“文化大革命”中,被占用。1985年收回维修,正式复堂。1988年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价格:免费;

景区电话:0591-83441721;

景区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新民街54号。

泛船浦天主教堂怎么去?

a.乘车路线:可乘坐105路公交车到十二中终点站下车。

B.自驾路线: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