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什么山

福建是一个有山的省份,其主峰为东山。福建共有五座山,分别是:天目山、鼓山东、武夷山、云霄大雪山和武平小金山。其中,天目山是福建的第一高峰,海拔高度1796米。福建也有许多著名的山峰,比如安溪高山、武夷山和五莲县的高山茶等。

1、天目山

天目山位于福州市东部,在新罗区北部和三明市东南部。天目山主要由五个山峰组成,其中天目山主峰海拔1796米,是福建的第一高峰。天目山山体由花岗岩构成,属于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天目山因“目”而得名,这是一个多品种、多功能和多元性的山地森林群落,同时也是一个独特的山系。在过去的1000多年里,天目山一直没有被开发过,因此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原始”的地方。整个天目山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动植物,所以天目山一直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旅游景点。

2、鼓山东

鼓山东是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的一个著名山峰。其海拔高度为1513米,其最高峰林山南峰海拔为1664米。鼓山东瀑布群等著名景点。

3、武夷山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部,是中国五大名山之一。在福建,有许多著名的山峰,比如:牛郎峰、玉女峰、马鞍峰、天游峰和东屏(海拔666米)等。此外,武夷山也是道教圣地之一。据史书记载,道教在福建分为两大流派-南道和北道,其中南道在福州和江西交界;道教从南方传至福建,为江西所接受;北道也称“江西道”和“江浙道”。

4、云霄大雪山

云霄大雪山,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北部,距县城75公里。其海拔高度为2874米,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福建五座山峰之一。它有“云霄八景”之称,其中有“一柱擎天”、“金榜题名”、“云霄八景”、“云霄九景”、“高山茶园”等景点。其主峰上的雪峰有一条大雪线垂直高度达1000多米,它也是云霄第一高峰。

5、武平小金山

小金山位于武平县西北部,海拔高度860米,其地形地貌类似于北方的云霄大雪山和南方的武平小金山。因为这两个地方距离较近,所以武平小金山是福建五座山中海拔最高的一座。如果你去福建旅行,那么武平小金山一定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