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平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闽南宗教旅游胜地,位于漳州市西南的平和县文峰镇境内,以千年古刹三平寺为中心,古有侍郎亭、毛氏洞、龙瑞瀑布等八景、现有迎客园、汉白玉祖师公雕像、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等二十四景。

漳州三平风景区

▲图:漳州三平风景区

漳州三平风景区

三平景区以三平寺为主体,经过一千多年变迁,留下了众多人文景观,有古代八景、现代二十四景之称,其中“三殿半”结构寺庙格局属全国罕见。

漳州三平风景区

三平景区古代与现代文化相融合,自然与人文景观相映衬,处处蕴藏着扣人心弦的故事传说,是闽南旅游朝圣的胜地,也是瞻仰革命先烈的红色教育基地。

漳州三平风景区

三平寺是中国佛教禅宗名寺,坐落在蛇山山麓,背忱虎林,座北朝南,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为唐代高僧杨义中于咸通七年(公元866年)始建。

漳州三平风景区

三平寺建筑奇特,传说神奇,民间传说内容丰富。风景区群山环抱,环境幽雅,自然景点人文景观丰富,有全省第二大瀑布---龙瑞瀑布,落差39.2米。外貌似狮的狮子峰,体形似龟的龟山,景观奇特的石灯笼、龟蛇柱、虎蛇柱,垂柳碧波的广济潭,造型别致的龟蛇坝、九曲桥,宁静优雅的素茶馆等。

漳州三平风景区

三平寺地处蛇穴,背枕“灵蛇”,前望“神龟”,始建于唐会昌五年(公元845年),“三落半”的建筑风格全国罕见,千百年来香火鼎盛;三平祖师文化博大精深,哲理深奥,源远流长。

漳州三平风景区

三平风景区方圆二十平方公里, 沿途水泥或柏油路,交通、通讯便捷。这里山川秀丽、四季如春、风景怡人、历 史悠久,交通、通讯便捷,旅游配套服务设施齐全,是集宗教朝圣、观光览胜、避暑度假、美食购物于一体的多功能景区。

1、三平景区等级:aaaa级;

2、三平景区门票信息:20元;

3、三平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三平景区电话:0596-5290318;

5、三平景区地址:漳州西南部平和县文峰境内;

6、三平景区游玩时间:1天;

7、三平景区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8、三平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乘坐漳州→平和的班车,在文峰桥头下车,下车那边打摩的去上山到三平寺。

B.自驾线路:漳州市区,穿过战备大桥,沿着S207省道开往文峰镇路口,以看到三平寺的的指示牌,指引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