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泰山,4a级景区,位于汝阳县城南52公里处的伏牛山腹地,得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境内地质遗迹众多,地貌景观奇特,水体风光、奇石秀水、茂林修竹,生态资源、人文景观等多姿多彩,有危峰九座,拢翠幽谷三道,凝碧溪流三条,天然奇石无数,是一个健身、养生、休闲的天然好去处。

汝阳西泰山

▲图:汝阳西泰山景区

西泰山风景区内有人文景观炎黄广场、风情小镇、炎黄峰大门,迷人水景听心潭、圣水湖、月亮湾、石龙沟、姊妹湖、转向湖,造型奇妙的自然景观情侣峰、炎黄峰、情侣谷、牛头山、会仙峰、香炉峰,除此之外,还可观赏到抱母树、原始森林等自然奇景,趣味无穷。

西泰山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西泰山还是炎黄会盟合诸侯之地,有着崆峒问道、佛道合流、神农赤鞭打百草、四姐下凡、黄帝大合鬼神等传说,这些人文故事更为西泰山增添了神奇色彩。

西泰山内计有高低峰头九座,拢翠幽谷三道,凝碧溪流三条,天然奇石无数。

★西泰山炎黄峰

汝阳西泰山炎黄峰

▲图:炎黄峰

炎黄峰神态酷似炎黄二帝并肩而坐,与西泰山地区自古以来有关炎黄二帝传说巧相呼应,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丰厚的人文资源相得益彰、完美统一,是炎黄子孙寻根颂祖的圣地。

★西泰山情侣峰

又名羲娲峰,是一处举世罕见的动态自然景观,人动景变,景随步移,演绎出一段海誓山盟、一吻万年的爱情故事。

汝阳西泰山情侣峰

▲图:情侣峰

整个景区林茂花密,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火红如霞,人们穿行在花海之中,聆听着羲娲的传说,品味着人间爱情的滋味……

加上丰厚的植被,动人的传说,组成了亦实亦虚、亦真亦幻的九大景观。景区内分布有十万顷野生杜鹃,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尤其是绵延9公里长的杜鹃花长廊,更是花团锦簇,灿若云霞。“人间四月芳菲尽,漫山杜鹃西泰山”。

每年的4月25日至5月10日这里将举行隆重的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洛阳看牡丹,汝阳赏杜鹃”已成时尚。

★西泰山风情小镇

汝阳西泰山风情小镇

▲图:风情小镇

西泰山风情小镇位于西泰山景区炎黄广场边。行走在小镇里,一幢幢灰墙灰瓦的民居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古朴典雅,小镇既有江南水乡的灵秀,也有北方民居的古朴,是一座具有浓郁豫西风情的休闲度假村。

1、汝阳西泰山景区等级:aaaa级;

2、汝阳西泰山参考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4元)

3、汝阳西泰山电话:0379-68081888

4、汝阳西泰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9:00

5、汝阳西泰山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付店镇西泰山风景区

6、汝阳西泰山怎么走

⑴汝阳西泰山乘车路线:

坐洛阳发往汝阳的客车,到汝阳汽车站,再从汝阳汽车站坐到西泰山的客车到景区门口即可

⑵汝阳西泰山自驾车路线:

①郑州自驾车路线:郑少高速转二广高速(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进汝阳县城第二个大转盘左转过汝河大桥→岔路是口向右走沿S243省道到西泰山风景区

②洛阳自驾车路线:二广高速(g55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进汝阳县城第二个大转盘左转过汝河大桥→岔路口向右走沿S243西泰山景区

③焦作自驾车路线:长济高速转二广高速(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进汝阳县城第二个大转盘左转过汝河大桥→岔路口向右走沿S243西泰山景区

④平顶山自驾车路线:宁洛高速(g36)转二广高速(g55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汝阳县城左转过汝河大桥→岔路口向右走沿S243西泰山隐景区

⑤南阳自驾车路线:二广高速(g55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汝阳县城左转过汝河大桥→岔路口向右走沿S243西泰山景区

⑦许昌自驾车路线:许平南高速转宁洛高速(g36往南阳方向)转二广高速(g55)→汝阳站下→汝阳县城左转过汝河大桥→岔路口向右走沿S243西泰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