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肤小常识简短(春季护肤小常识简短给顾客)

春季护肤小常识,春季护肤小常识简短?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的皮肤状态都有不同。相对来说,春季皮肤状态是最为脆弱易敏感的,因为春天的气候、环境等因素都有比较大的变化。

皮肤本身比较敏感的人群,在这个季节更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肌肤问题。即使是平时问题不大的人,甚至肌肤也会更加干燥起皮,有的时候还会有泛红的情况。

面对春季皮肤的各种问题,在护肤上大家要格外重视,其中,温和洁面和精简护肤都可以对皮肤起到很大的改善。

那么具体的方法是怎么做的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春季护肤的正确打开方式,温和洁面+精简护肤,美妆博主都在做。

温和洁面:

第一步:温水洗脸很重要

洗脸时的水温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很多人都会忽略掉,用过冷或者过热的水洗脸对皮肤的伤害还是蛮大的。

水温过冷洗不干净脸,因为这个时候皮肤毛孔处于闭合的状态,温度过热会拉扯皮肤,可能会提前形成皱纹和细纹,还会使毛孔粗大。

正确的洗脸温度是用温水,可以洗得更干净,还不会伤害到皮肤健康。

第二步:用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是重点

市面上的洗面奶一般分为皂基型、氨基酸型以及无添加型的洗面奶,它们的特点比较明显。

皂基型洗面奶清洁力优秀,但是用的时间长了容易伤害到皮肤角质层,无添加型的洗面奶一般是乳液状质地,很容易因为洗不干净脸而长闭口黑头。

氨基酸类洗面奶是广受欢迎的一种类型,它结合了前两种洗面奶的优点,又避免了缺点,可以说是成分温和不刺激,又拥有恰到好处的清洁能力,适合各种肤质使用。

精简护肤:

第三步:减少功效性的护肤品,有助于缓解皮肤不适

精简护肤最重要的是把护肤品简单化,着重为皮肤补充水分,减少一些功效型的护肤品的刺激。

因为美白、抗皱型的护肤品都添加了较多的不温和成分,如果皮肤的屏障受损,涂再多再昂贵的功效型护肤品,只会为皮肤带来更大的负担,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第四步:舒缓喷雾喷一喷,保湿又温和

保湿补水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爽肤水、乳液和面霜,如果选择不当,这几款护肤品对敏感性的皮肤都会有一定的刺激性。

尤其是第一部上脸的爽肤水很多都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建议在春季易敏感的时候,先用舒缓型的喷雾做一下基础的打底工作,这样可以为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起到舒缓补水作用。

大家学会了吗?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关于春季护肤小常识简短给顾客.webp” />

与春季护肤小常识相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