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创业初期的老大难启动资金问题

创业是每个人梦目以求的事情.可以说有了钱就有了一切的掌控使用权.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创业就好象是挖金着,每个人都想要金子,但是你必须有自己的和他人不同的本领,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是很平等的不要为没有什么而苦恼,因为我们自身的缺点都没有找到的话,就算有了一笔很丰厚的资金,但是我们没有这样的本领,不也是没有用的吗,相信这样一句话.有个筹备资金的本领就不怕没有资金了,但是就算有了资金你就不一定往这方面想了,因为你会看到比这更好投资项目。

创业元老的情形各有不同,安置也需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一、对功高心忠但权欲较重者,给面子、票子研究表明,组织中的成员在工作中对内部信息了解和利用得越多,对所掌管的业务控制权越大,对所负责的业务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越多,就会对组织有更多的心理所有权及收益预期、有更强的领地意识及行为。所以,对那些功劳大、有忠诚度,但管理理念和方法落后、领地意识和行为倾向重的元老,可“给爵位不减俸”,给其“面子”,但实权让渡给有能力的新人,同时让他们充当新人的师傅,为新人在企业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二、对年高难以胜任者,杯酒释兵权让他们进入企业内部的“顾问委员会”变相退休,并给足退休金或给股份,使之拥有满意的收益,从而化解他们对引进新人及其改革的抵触。三、对年富但力不足者给足机会。给这些创业元老学习提升的机会,然后再考虑重新安排岗位。四、对有功劳但怀有二心者则通过谈判,付出补偿,让其走人。五、对有企业家能力并有老板心态者,吸收他们成为子公司或分股东。起初老板掌控大股,让元老持小股,待业务做大,老板逐步退出,让元老全盘操作,给这样的元老以独立空间,并与原企业形成利益互补。既不伤感情,也不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