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胡刀怎么用才不会刮伤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刮胡刀是我们日常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工具之一,也算是一种化妆工具。但大多数人对刮胡刀不是很了解。为了让自己更快变美,每个人都想让自己拥有光滑美丽的脸庞。但是很多时候因为没有好好保养和使用刮胡刀用反了没有做好清理等原因而导致刮出的胡子变得又粗又硬。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地使用刮胡刀呢?这也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问题,今天,小楼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刮胡刀怎么用才不会刮伤吧。

1、刮胡子时的姿势

在刮胡子时,我们应该使用正确的方法。首先,需要先将脸上的胡子刮干净,然后再将皮肤上的一些污垢也一并清理干净。另外,在清除胡须毛时应该使用专门的刮胡刀。然后,如果是干性皮肤的话,应该使用清洁能力比较强的化妆水来进行清洁。如果是油性肌肤的话,建议大家可以使用一些滋润保湿霜来帮助保持皮肤湿润。在刮胡子时应该用棉布将多余的胡子清洗干净。

2、怎样清理刮胡刀

首先,我们要将刮胡刀里面的胡渣、胡毛以及残留物全部清理干净。然后要用软毛牙刷轻轻的将刮胡刀上面残留的胡渣给刷干净;其次,在洗面奶中加入少量的食用碱浸泡一会儿;最后,如果刀柄上沾有脏东西的话,我们可以用牙刷沾上一些清水再给它刷干净(为了防止刀柄上的小刷子掉下来伤害到我们的肌肤)或者用消毒水浸泡一下刮胡刀;最后,用刷子将下面等脏东西刷干净以后我们就可以清洗刮胡刀了;最后就是我们要用温和无刺激地洁面乳给它彻底清理干净。这里小楼要提醒大家刮胡刀不能过度使用或者干刮,因为过度使用很容易使刮胡刀出现划伤皮肤和折断刀刃的情况,甚至导致感染;而干湿刮则会损伤刮胡刀表面,而且会导致刮出的胡子又粗又硬等等症状发生。为了自己的肌肤,大家要好好的保养刮胡刀哟!现在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天气渐渐转暖了一些。所以小楼提醒大家尽量在家中备一些适合自己使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吧!

3、正确使用刮胡刀

我们在使用刮胡刀之前,首先要做一个简单的清洁,然后就是认真地将刮胡刀刷到皮肤上。然后再按照前面提到的步骤,用梳子把它放在额头上轻轻按摩,让它充分地吸收油脂成分和软化皮肤。等刮完之后一定要及时给它涂抹一些护肤产品或者保养品,这样能够让刮出的胡子变得更好,而且也能防止刮伤皮肤。等到清理干净之后,再给它抹上一层护肤产品哦!接下来就是让刮胡刀在自己脸上滑动了。我们都知道刮胡子时如果用反了刮出来的那层胡渣就会影响到它对脸部肌肤的清洁度。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经常给它做按摩手法,这样能够有效地清理这些胡渣并防止它损坏你的皮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