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大草原位于乌蒙镇与坪地乡两个彝族乡镇境内,海拔2000米至2857米,面积20.36 平方千米,是贵州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天然草场。

盘县乌蒙大草原

乌蒙大草原风景区拥有10万亩一望无垠的独特高原草场,有10万亩万紫千红的高原矮杜鹃林;有充满神奇色彩美丽而动人的高山湖泊长海子,有清澈见底、涓涓而流的备毛沟河溪,有被当地人称“一跤滚两省”的清水河上天生桥峡谷景观。

盘县乌蒙大草原

盘县乌蒙大草原

有桃花源记般的彝族古村寨-崖角村,有民族文化浓郁的彝族风情,有世界罕见的自然奇观-佛光,有喀斯特地貌、岩溶地貌景观-石峰、石林,还有融雄、奇、险、峻、幽、古于一身的牛棚梁子大山、八担山等。

盘县乌蒙大草原

景区海拔2000米至2857米,是西南地区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天然草场。景区总面积178平方公里,拥有10万亩一望无垠的独特高原草场,10万亩万紫千红的高原矮杜鹃林,绿境一般的高原湖泊天池,极其罕见的自然景观——草原佛光,这里还有融雄、奇、险、峻、幽、古于一身的牛棚梁子大山等,这些奇特秀丽的自然风光和草原风情让您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盘县乌蒙大草原

驻足乌蒙大草原,闭目感受草原四季变化的花落花开,放眼望去波澜壮阔。恰逢起雾时刻,人在云上、云在脚下,白云随风卷起千层浪,仿佛走进人间仙境,心旷神怡,若能见到佛光,更是人生一大幸事。

盘县乌蒙大草原

在这里,或许我们更愿意化身为一颗绿草、一朵白云、一滴湖水或一朵杜鹃花,在这美丽的地方静静沉醉……

1、乌蒙大草原门票价格:30元(预订特价25元);

2、乌蒙大草原开放时间:08:00-20:00;

3、乌蒙大草原景区电话:0858-8130588;

4、乌蒙大草原景区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乌蒙镇与坪地乡两个彝族乡镇境内。

5、乌蒙大草原景区怎么去?

高铁:昆明、贵阳、长沙、福州、上海、合肥、郑州、杭州、济南等城市均有直达盘州的高铁(如无直达高铁可转乘贵阳、昆明的高铁即可),到达盘州站后可乘坐高铁大巴(13路)到达红果车站乘坐前往乌蒙大草原的旅游专线车。

汽车:由金阳客车站出发至红果客车站,发班时间每天8:30-16:00,每90分钟一趟,车票价格130元/人,运行时间约为4小时30分钟。(PS:仅供参考,具体当日发班情况请联系0851-82218000咨询)汽车抵达红果汽车站后,在汽车站即可乘坐到达乌蒙大草原的旅游专线车到达乌蒙大草原景区。

自驾:自金阳从金清大道上【沪昆高速】或从花果园五里冲路上贵黄高速再到清镇段并线走沪昆高速,于【雨格站】出口下高速,根据指示牌路标进行行驶即可抵达乌蒙大草原,全程约4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