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天台山位于安顺平坝县天龙镇东面约2公里处,山虽不高,其势陡峭,直插蓝天,似一座登天高台,故名。平坝天台史称“黔南第一山”。群山之中,孤峰一蒂,兀起平畴,极为险峻,东、南、西三面为绝壁,唯北面有石阶可登,茂林修竹,古树奇石,并有历代名人碑石题刻多处。

安顺平坝天台山

峰顶建有明代古刹伍龙寺,结构严谨,在有限的悬崖峭壁顶,利用有限的建筑空间,灵施巧布,形成了一座较大规模的石头和木结构建筑群体,虽历经600余年,风雨沧桑,至今仍完好无损。

安顺平坝天台山

虽然是悬崖绝壁石墙,但山崖缝隙,石阶道旁浅土,山门月台之间,却是古树修竹,灌木藤萝,繁茂葱绿。不大的山巅平地,大树浓荫掩盖的是重檐翘角的殿堂厅阁,竟有四五十间之多。

安顺平坝天台山

这些因形就势,依山贴壁,巧妙紧凑的庙宇建筑群,匠心独运,是为奇观。不过现在僧人已去,供奉的菩萨已无,守护大殿的是彩绘的傩戏木偶泥胎。

1、平坝天台山景区门票:25元;

2、平坝天台山开放时间:8:00-17:00;

3、平坝天台山景区地址:贵州安顺市平坝县天龙镇东面约2公里处;

4、平坝天台山景区怎么去?

善用导航地图,自助出行无忧:

推荐启动高德地图,默认当前位置或选择出发地,再选取自驾、公交等选项,电子地图将智能为您详细规划最佳交通出行线路,指引前往目的地,就是一个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