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 cos文化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 cos这个领域,也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加入到了 cos社团。那么如何组建一个社团呢?在我们国内,想要去参加一场大型 cos比赛需要多久时间呢?其实对于一个 cosplay爱好者来说,最开始在学校里练习时可以去玩一些比较小众的活动,比如 cosplay比赛和一些动漫周边之类的。但是这种活动通常是针对一些大俱乐部或者大型的线下聚会进行,因此作为一个 cosplay爱好者来说在参加这样大小活动时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各种知识;而对于那些比较小众的活动则是直接选择社团进行。

组建cos社团所需要

1、成立社团的基本要求

首先,我们应该先确定自己想要成立什么样的社团,比如想要去参加一些小众的 cosplay比赛,那么这个社团需要有固定的场所或者是一定的资金。而如果是去参加一些比较小众的线下聚会的话那么我们在成立一个社团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在一个大型的 cosplay大赛中一般需要有4-6人的队伍进行参赛,那么这个队伍最好要在10人以上。而在我们国内的 cos爱好者中经常会有一些爱好者去参加一些比赛活动,那么这样我们就需要有10-20人。另外,在组建社团时需要注意一点就是需要将名字写在社团简介上面,在这些简介上面一定要有社团自己的标志以及简介;再有就是加入社团需要缴纳一定的会费。

2、成立社团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参加这些活动前,需要准备好相关的物品,比如各种 cosplay道具,服装和化妆工具,当然还有一些需要花费的金钱等。首先是相关的道具,一般来说,一个真正的 cosplay爱好者都会提前购买一些道具,而购买之后就需要尽快进行一些练习,这样才能在活动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另外就是服装,对于一个真正的 cosplay爱好者来说,最开始自己进行服装的设计时通常会考虑到与活动相关的一些场合等等因素。因此在选择服装时会更注重于面料或服装本身所具有的独特风格。

3、社团组建的方式

首先是在学校组建,学校的社团通常以动漫相关的社团为主,基本上都是根据同学们的喜好来组建的。因此在学校里组建社团还是比较方便的,而且每个社团的组建方式都不一样,有固定的社团,也有一些小规模的社团。对于学校中的 cos社团来说,基本上都是以个人的名义来组建社团。但是对于一些比较大的 cos社团来说还是建议大家先在网上报名参加一下社团的活动。其次是校外组建。

4、参加活动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注意个人形象,不管什么活动,我们都要保持良好的形象,而且一定要注意着装的整洁。如果是那种特别正式的活动需要穿正装或礼服,那么我们可以穿一些中规中矩的T恤和休闲鞋,尽量不要穿着一些太过暴露的衣服。其次,如果我们要参加的活动比较多,那就需要尽量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比如说早上8点前到下午3点半前都是可以参加活动的时间的,而且我们可以在下午1点半之前到达活动地点,这样就可以节省一些时间;在晚上7点以后就需要休息了,如果第二天上午去参加活动就会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