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在市场上的地位非常高,品种繁多,可种植的品种也很多。其中,桃子的种类也有很多,其中比较出名的有晚桃、红桃等。目前来说,桃树有授粉树和不授粉树两种。授粉树是桃树栽培中常用的授粉方式,也是整个栽培管理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授粉是桃树优质高产的关键,那么授粉时间应该是什么时候呢?它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1、时间

桃树需要进行授粉才能结出优质桃子。授粉时,一般会选择在桃树开花后5-7天进行。一般来说,花期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的是最佳期。此时,天气晴朗,花粉量多。同时也可以采用人工授粉的方式来授粉。

1、时间

2、授粉方式

授粉树是指以花粉为主要授粉物质,包括花粉和雄蕊的树种。这类果树一般由雌花产生少量花粉,通过授粉后,能获得果实食用的花粉。所以要想桃树获得优质高产,授粉树的选择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我们可以采取下面几种方式进行授粉:一是人工授粉,可以利用手摇或人工点花技术来完成;二是物理授粉,在树干上放置一根木棍或长树枝或者细铁丝挂在树上授粉;三是利用蜜蜂授粉。蜜蜂能采集花粉并将其授粉的效果非常好。另外,还可以利用蜜蜂将花粉粘在树上授粉或者是将花粉粘在干树枝上进行授粉。

2、授粉方式

3、注意事项

桃树一般只在花期进行授粉,若花期遇到连续阴雨天气,则不能在此期进行授粉,所以在花期应尽量减少人工授粉时间。一般情况下,只有在花期遇到连续阴雨天气时才可以进行人工授粉。除此之外,还可以在花蕾期选择晴朗天气授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授粉树时应选择授粉品种优良且无病虫害的树种类。选择时尽量挑选花期较长的品种或花粉多和质量好的品种。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到的就是不可将花粉直接涂抹在果实上。因为这会导致果实受到污染导致降低其食用价值。

3、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