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居高不下的房价,让选择小户型的家庭也越来越多。小户型的客厅虽然紧凑,但是功能一点也不少。而灯具一直以来都是打造家居氛围的小能手,精心设计好客厅灯,小户型也能呈现出大空间的效果。

1无主灯设计

一般来说小户型的客厅面积都不大,喜欢简约个性的朋友,就可以做无主灯设计,利用客厅吊灯性的朋友,就可以做无主灯设计,利用客厅吊顶做筒灯射灯,灯槽来进行设计灯光氛围,在亮度上更均匀,灯光层次分明,效果也不错。

另外在选择无主灯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1射灯光束角:有24度 38度 45度灯多种类型选择,光束角越大,照明面积越广,建议大家可以直接选择可调节角度射灯,打到墙上的光晕随时可调节;

0平方的客厅装什么灯(50平米客厅灯)"

2离墙距离:嵌入式筒灯建议50-60cm,嵌入式射灯洗墙照画建议30-40cm,距离在20cm左右,可以使用透镜射灯,中心强光会有所缓和;

3色温:客厅用3500k-4000k左右的色温,卧室用2600k-3500k左右色温,厨房可以用5000k-5500k色温;

0平方的客厅装什么灯(50平米客厅灯)"

4位置:防炫目主要跟灯具的安装位置有关,如果灯位比较精确,遮光角大于30度的射灯亦可满足。

如果受条件所限,建议使用深藏防眩射灯,部分射灯有标注射灯的眩光指数ugr,选择小于19的即可。

小提示:无主灯设计最大的费用就是电路布线,如果是主灯设计,客厅只需要简单布线就可以,选择无主灯设计后,由于没有明亮的大灯,用的都是5W/7W的辅灯,就只能用数量来凑,水灯改造成本直接翻了一倍,所以选择无主灯设计的小伙伴,要考虑好费用的问题再决定

2吸顶灯 灯带

小户型家庭层高相对来说也会底一点,对于层高在2.6m以下的房子吸顶灯也是不错的选择

0平方的客厅装什么灯(50平米客厅灯)"

当然,如果觉得客厅只用一个吸顶灯采光不够,可以在两侧的背景墙上方,加上磁吸轨道灯来做辅助照明,达到打亮墙面,让空间显得更大的效果,整体视觉也超棒的

0平方的客厅装什么灯(50平米客厅灯)"

以上就是本期介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