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电脑屏幕的亮度可以说是影响到我们的视力健康。如果长时间观看显示器上的图像,眼睛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伤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调整电脑屏幕的亮度呢?显示器可以调节亮度吗?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电脑屏幕无法调节原因及解决方法。

电脑屏幕亮度无法调节怎么办

1、开机无反应

电脑开机无反应,一般可以认为是 CPU出了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显卡出了问题,或者主板出现了问题。如果是显卡的问题的话,建议大家去买一块显卡,如果还是不能解决,就去购买一块显卡插到电脑里面进行测试。也有可能是 CPU和内存出了故障,造成了内存不能使用,然后又需要重新安装内存条或是对一些不懂的主板进行拆装。如果是主板的问题的话,建议大家重新安装内存条,因为主板是属于可以更换一下的机器了,而且也要更换内存条之后才能开机使用。如果是主板的问题的话,最好先开机进行检测。看看哪里需要重新安装处理器和内存条了或者清理一下硬盘上的垃圾文件等。

2、显示器损坏无法手动调节

如果是显示器损坏,也是无法调节的。因为显示器使用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都有比较多的磨损。当我们长时间使用显示器,一般都会有划痕,严重会导致屏幕显示效果变差,我们可以通过更换显示器或者是更换一些材质来解决这一问题。对于显卡损坏,那么显卡的供电部分应该是损坏了才会导致显示效果变差,这是可以通过更换显卡来解决这一问题的。显示器显示器损坏原因,有可能是使用不当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硬件原因导致或者是损坏了。不过也有可能是显示器本身不能工作造成的,如果是这样就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损坏或者是更换一下硬盘等等,一般只要更换固态就能够解决问题;还有可能是在长时间使用电脑之后,屏幕被刮花或者变暗了等情况造成的也有可能更换显示器使用。

3、屏幕设置没有修改

电脑设置中的画面显示设置和亮度调节都没有修改,这也是导致玩家无法调整屏幕亮度的一个重要原因。打开程序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鼠标左键单击屏幕画面,在弹出“调整亮度”窗口之后,会自动弹出设置选项,然后我们可以选择将调节亮度的数值进行修改,这样就可以解决“屏幕亮度调节”之间不能实现自动调节的问题。屏幕亮度调节可以按照亮度和色温进行设置。一般情况下,屏幕亮度可以选择一个比较舒适的亮度水平,色温是可以自由调节,在白天和晚上,我们都可以通过调节屏幕亮度来调节亮度。屏幕颜色也比较丰富,基本上可以满足用户使用需要。在电脑运行完成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偏好进行选择。

4、输入法提示屏幕显示故障

一般是因为电脑使用时间过长,导致电脑内部元件老化、损坏,从而出现“屏幕显示故障”。我们可以尝试通过修改驱动程序或者软件的设置来提高电脑运行速度。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打字工具来改善电脑的键盘。如果还是无法解决问题,那么建议更换相关打字软件。对于以上三种原因,各位小伙伴们应该怎么做呢?对于如何判断故障在哪一种情形下呢?不妨拨打我们论坛中的技术顾问电话进行咨询,相信我们的工程师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