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白菜怎么做好吃,教你做家常大长白菜,清脆爽口又下饭

大长菜是北方的一种蔬菜。其特点是纤维少、水分足且口感脆甜多汁。在东北地区有”百菜不如白菜”、”鱼生火靠白菜帮子(白菜叶)和辣根”(意思是:冬天炖肉时放些白菜叶子好吃;夏天凉拌酸黄瓜少不了白菜心);还有一句民谚说:”饭桌上有棵小白莱,啥活都不用干”。可见人们对白菜的喜爱程度了!
1、醋溜大白菜
原料:
主料:大白菜 辅料 :胡萝卜丝 、尖椒丝
调料:食用油、酱油、盐、白糖、米醋、味精
做法:
(1)将洗净的大白口切成细条状备用.
(2)炒锅上火倒入油烧热后放入葱末炝锅出香味再依次加入辣椒段 , 胡萝卜片翻炒片刻 .然后加少许水烧开后再把切好的大白口放进去烧几分钟即可出锅装盘 。
2、清蒸娃娃菜
食材准备:
娃娃菜适量、姜1块、蒜2瓣、生抽半勺、老抽1/2匙、蚝油1/3汤匙、糖1/4茶匙、食盐1.5克、鸡精少量。
步骤方法:
1. 将娃娃菜去掉根部,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净水分 2. 姜去皮洗干净切片 3. 生 抽 半 汤匙 老抽 1/2 茶杯 糖 14 小撮 盐 1.5 克 鸡精 少 许 4. 用清水兑好一碗淀粉 5. 炒锅内倒植物油烧至四成热 6. 入姜片爆香 7. 加几粒花椒 8. 再下入沥干水的白菜茎部 9. 翻转煎一下 10. 白菜表面微焦 11. 盛出来 12. 余下的底料汤汁煮开 13. 把碗内所有的调味料混合均匀 14. 倒进锅中 15. 中小火慢熬 16. 至芡汁糊化 18. 加入事先炸过的红绿彩椒 19. 快速翻匀 20. 关火 21. 装盘上桌食用 23. 红黄双色剁椒酱
材料:
猪肉100g、大蒜5颗、小米泡菜50g、生姜3片、料酒10ml、豆瓣酱20mk、豆豉鲮鱼30g、冰糖8g、胡椒粉4mg、玉米粉15g、香油5滴。
步骤方法1:
第一步:准备好所有配料。
第二步:猪瘦肉清洗净血水和杂质,用绞馅机搅碎或用刀背砸松肉质并去除筋膜等组织。
第三步:葱姜切碎待用。(也可不放)。
第四步:取一大容器装入肉糜,加盐拌匀腌制半小时左右入味。
第五步:1小碟中加入豆瓣酱 20 ml、豆豉鲮鱼 30 g搅拌均匀。2另起锅注入约200毫升冷水煮沸。3放入腌渍过后的肉泥大火焯烫熟透。4捞出冲去多余浮沫并用漏网滤掉水份盛出装盆中晾温。
第六步:5锅里留一点底油,先煸香葱姜末再加入调味的郫县豆瓣酱 10 ml 和剩余的全部香料一起中火炒制出色泽金黄香气浓郁关火淋入芝麻油的调味汁里即成秘制麻辣味麻婆豆腐乳酪焗烤卷饼
制作过程:1、烤箱预热180度。2、取出一张烘焙纸铺到台面上,上面放上一块锡箔纸防止粘连。3、擀成长方形面皮4、抹上番茄沙司5、撒上芝士6、盖上另一张烘焙纸压紧7、对折8、从一头向另一边折叠9、再次打开10、重复以上动作11、最后完成12个寿司13、全部做完14、摆放在盘中15、刷上一层蛋黄液16、撒一些黑胡椒17、送入提前预热的烤箱烘烤18分钟19、出炉冷却20、挤上一圈沙拉酱21、搭配一杯咖啡享用吧~
【培 根 香 煎 包】用料
高筋面粉300g、酵母6g、牛奶160-170g、鸡蛋一个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和在一起揉光搓圆盖保鲜模发酵两倍大小
2、平底锅加热加油,面包坯沾点蛋液放进锅里两面各煎五分钟,中间可以加盖焖一会
3、待双面呈金黄色就可以捞出了
4、趁热切开看看里面是否熟了
5、如果喜欢奶香的可以用黄油代替奶油
6、还可以做成汉堡包或者三明治

【香菇油菜汤 】
原材料:新鲜的小菠菜250克、鲜香菇120克、火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