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喂养秋田犬的方法,来学习一下吧
人们通过电影《忠犬八公》对秋田犬就越来越喜欢了,也开始了解秋田犬是什么犬种了。秋田犬是日本的一个古老的犬种,大概是公元前1800年的时候出现在日本的山区中,后来经过相当长时间的培育进化,成为现在人们看到的秋田犬。它被确定为日本的国犬,还被指定为天然的纪念物。是日本的许多家庭喜欢养的一种家庭伴侣犬。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秋田犬的科学喂养方法。
秋田犬实际上是猎犬,所以它有着沉着冷静的性格,嗅觉敏锐,而且它的体格强健,服从性很好,一旦认定了主人就会对主人绝对的忠诚,所以,在训练中不是那么难。 不过,它的脾气不怎么好,有的时候会暴躁,还总被人们误认为土狗。
秋田犬的猎犬基因让它的运动细胞很发达,如若你想养一只秋田犬的话,那就得抽出时间带它去户外进行散步、跑步等的运动。总是关在家里会让它的脾气更加的暴躁,可能就会象二哈一样了。那是谁也承受不了的一种损失,主要是指感情上的。你说你掏心掏肺地喜欢它,就是因为没带它出门,它就拆家了,能不让人失落吗?
养秋田犬就要训练它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这是一只很容易患丝虫病的狗狗,如果它的窝不卫生,或是它出门散步等运动时总是会随地趴下的话,就很容易患上这种病。所以,一定要先训练它不随地躺下的好习惯。
为了让秋田犬适应社会化的生活,也就是让它不认生,就得从小多带它出门认人,这样它看到人就会表现出友善而不是敌意。如果总把让它进行封闭喂养的话,那它对人就不会太友善了。还有可能发生一些敌视人的危险行为。所以,在没有确定你已把它训练好的情况下,一定要给它带上引绳再出门,以免发生你都无可控制的事件。
秋田犬的食物要营养搭配,不能总吃一种狗粮,也不能总是换狗粮。这样会导致秋田犬挑食,挑食的危害大家都知道,这会导致营养不良的。平时不要给它吃太多的零食,这样会把它的嘴给惯得很刁的,最终还是惯成它挑食的毛病。对于秋田犬喜欢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能让它瞎吃。象是葡萄、洋葱、白萝卜、巧克力等就避免给它吃。
最后要强调一点,秋田犬不喜欢主人养的其他的动物,它认为主人有它一只就可以了,对主人养的其他动物都有敌意。直到它把其他的动物都欺负走为止。为了不让自己家里每天上演动物大战,你还真得打消给秋田犬找个伴儿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