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才知道,秋田犬也是会拆家的,看看怎么办吧
自从看了电影《忠犬八公》后,有许多人被八公的忠诚所感动,所以也就抱了只秋田犬回家里来养,也想养成象八忠一样的忠犬。虽然自认为每天都很尽心地在养了,可是最终给它养成了拆家的毛病。这时侯才知道,不光二哈会拆家,原来秋田也是会拆家的。该怎么来应对秋田拆家这种状况呢?来看看下面的方法对你家的秋田犬管用不?
一、看到就要当面立刻制止
如果你看到了秋田犬正在拆家或是有拆家的动作了,你就要当面制止它。虽然秋田犬胆小, 你怕当面呵斥它,会让它变得更胆小。但拆家的毛病可不能惯。你看到了不当面制止的话,它还以为你默认了它的这种行为呢,以后再想改就很困难了。不仅要当面呵斥它,还要给它一些小小的惩罚,比如轻弹它的鼻尖,轻拍它的脑袋等,让它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可以的。
二、给它买些磨牙产品
你看看你家的秋田犬是不是处于换牙期,一般半年大小的秋田犬就应该完成换牙了。换牙的时侯牙龈会发痒,所以,秋田犬就会找能咬的东西来磨牙。如果这个时侯它在家里可能就会有拆家的行为了。你可以给它买些能让它磨牙的东西,象是磨牙饼干、磨牙棒之类的。有了这些就可以转移它找家里的东西来磨牙的视线了。
三、你可以给它多补充微量元素
如果秋田犬的饮食单一,那么它就会出现营养不良,体内有寄生虫或者缺乏微量元素的时候,它不但可能会乱咬东西,还有可能会翻吃垃圾。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每日给它吃搭配好的食物,不要总是给它吃狗粮,让你每天吃一种东西你也会不爱吃的,你的身体也会发生抗议的。所以,在狗粮中要加入蔬菜和水果,还要有肉食,象是鸡肉、瘦猪肉或是牛肉都是可以的,但要煮熟切成小碎块给它吃。
注意给它的食物要低盐低油,千万不要让它吃与你同一锅做出来的饭菜,这样它会掉毛严重或是总是流泪。你还要注意在它的饮食中加入一些象是蛋白质、矿物质、鱼油及钙粉等微量元素,这样它就不会再拆家了。
最后,如果你发现秋田犬拆家了,怎么说都改不了,你可以把它暂时关在一个笼子里,然后再在它在笼子里放些玩具、磨牙棒之类的,这样它就有了安全感,那么你再对它进行训练,让它慢慢改掉拆家的毛病。不过,这种关在笼子里的做法不应持续太长的时间,时间太长了,对秋田犬身体和心理都是没有好处的。最好是你上班的时侯把它关进去,等你一回家就把它放出来,而要改变它拆家的毛病,还是对它训练才是正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