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妙招 如何让银狐犬的毛发光鲜亮丽
银狐犬也会有爱美之心毛发不仅是银狐犬的保护伞,同时毛发还是可以装饰银狐犬的外表,银狐犬的身体健康与饲主的照顾有直接的关系,想要银狐犬的毛发越来越好,饲主在照顾银狐犬价格时总是会有很多的方法,虽然想要毛质好,但是我们注意护理的方法,如果方法不当会使银狐犬的毛发变的分叉和断裂,想要银狐犬健康,我们就要科学合理的照顾它,这样才能保证它身体健康成长。
◆ 第一:为使银狐犬毛有光泽、漂亮,有的人用海藻或让银狐犬喝少量的醋,有的人用蛋白涂抹银狐犬毛等。这些方法都不好。如用蛋白来涂抹约克夏或马尔济斯犬的毛,一旦干燥后,毛就会分叉、断裂,反而要损伤毛质、损伤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时还会引起皮炎或皮肤病。要使银狐犬毛有光泽、美观,可每天给银狐犬多喂富含蛋白质的饲料。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D的添加剂和海藻类食物、蔬菜等,如瘦肉、煮熟的蛋黄、植物油等,银狐犬少喂富含糖份、盐份、淀粉等食物。肥胖而脂肪堆积的银狐犬,一般毛质都比较差。
◆ 第二:要给银狐犬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线,并且经常运动,以促进其血液循环,使其长出健康的毛发。为保护银狐犬毛,每天要替它梳毛,如有条件,最好给它涂上薄薄一层护毛油。要使毛色光亮,还要注意不要让银狐犬进入卧室,应该饲养在较寒冷的场所。杜宾犬等短毛犬在洗澡后,应该用浴巾擦拭,这样能使被毛光润可爱。北京犬、雪纳瑞、马尔济斯犬、博美犬和阿富汗银狐犬等长毛犬在洗澡后,如用喷雾器装上蒸馏水,在银狐犬毛上薄薄的喷一层,能使毛发蓬松,看起来丰满、美观。
饲养宠物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要在户外和银狐犬一起运动,这样可以提高它的体质,同时还可以促进我们之间的感情,毛发是银狐犬第二生命特征,因此我们要好好的护理它,这样才能保证它的毛发光鲜亮丽,这样它的毛发才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