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幼犬在运动方面需要防范这几点 你做到了吗?
相较于很多宠物犬,金毛之所以更受喜爱,不仅是因为它在所有犬种中高居第四的智慧排名,还基因于金毛温顺的性格和没有攻击性,尽管金毛的体型不小,但是当你看到金毛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它的善意,即便是面对陌生人,金毛也不会表现得焦躁不安,它的高智慧赋予了它与人更好相处的能力,也让它更好地融入我们的生活。
在养金毛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金毛幼犬,这样不仅能够培养彼此的感情,也能够享受到看着狗狗成长的快乐。不过金毛幼犬可不像成犬那样健壮有力,在它们还小的时候,需要我们多多注意保护它,比如在运动这一方面,尽管金毛跟我们人类一样需要一定量的运动,这样才能更加健康,但是对于金毛幼犬,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我们要清楚,金毛幼犬不适合过早地让它运动,基本上在4个月之前,金毛幼犬都是在成长期和发育期,过早地运动可能会对骨骼造成创伤,毕竟尚还年幼的金毛幼犬经不起过量的运动。但是到了4个月至6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带金毛做一些比较简单的运动啦,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它在草坪上玩耍,但不要离得太远。
另外,现在很多人都住小区楼上,难免上下楼梯,在金毛4个半月大之前,不要让金毛自己爬楼梯,很多人可能感觉小金毛爬楼梯很可爱,但这对它的健康没什么好处,宁愿花费一些力气把它抱上去,等到金毛长大了就可以放它自己上下楼梯了,但是在幼犬时还是要多一些保护。
同时,在金毛1岁之前,不要让它长距离奔跑,很多人喜欢带着狗狗一起跑步,这对成犬来说没什么影响,金毛幼犬就不适合这样的运动了,可以带着它慢跑,但要逐渐地增加距离,不可操之过急,那对金毛的成长与发育可不是什么好事。
最后,在带金毛外出时,尽量避免它与其他狗狗接触,尤其是一些体型比较大的狗,动物的玩耍方式一般都很粗鲁,一旦让小金毛受伤,可就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了。随着金毛慢慢长大,一些室外活动才可以慢慢放宽限制,总之,在金毛幼犬期多一些保护绝对是有益无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