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水晶怎么清洗会亮

紫水晶是一种宝石,是一种天然的水晶品种。紫水晶的颜色可以说是非常艳丽的了,并且它是一种不容易清洗的宝石,如果不小心清洁不干净容易变黄。所以我们在清洗紫水晶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清洗紫水晶该怎么做吧!

1、将宝石放入温水中浸泡2个小时,这样可以去除掉紫水晶表面的杂质。

先用软布将紫水晶表面的污渍擦拭干净。然后再用棉球蘸上洗洁精溶液或者软质纸巾,擦拭紫水晶,将污渍擦拭干净。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紫水晶容易褪色就是因为它褪色以后颜色就不自然了。所以我们一定要让紫水晶保持干净和明亮。

2、将宝石放入肥皂水中浸泡3个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如果您的宝石清洗起来很麻烦。那么您可以尝试一下下面的方法:将宝石泡在热水中2小时以上,然后用清洁剂擦干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泡水时间不能过长,的时间会导致水晶表面发黄,不利于美观。所以大家一般都是在水里面浸泡,的时间不宜过长。同时还可以给钻石进行简单的清洁:在宝石表面抹上牙膏,然后静置10分钟,再用软布擦干,最后再进行抛光处理就可以了。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切勿使用洗涤剂等进行清洗哦。

3、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牙膏,清洁紫水晶,然后晾干备用。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牙膏。牙膏是一种以摩擦剂为主要成分的化学物品,它有很强的去污效果。牙膏不含任何化学成分且能渗透到紫水晶的内部,使紫水晶光泽明亮。一般牙膏成分中有摩擦剂和去污剂两种成分。根据这两种成分的比例调配即可。所以不要怕牙膏会伤到自己的宝贝!

4、把珠宝放在软毛的刷子上刷一遍,这样可以清除宝石表面的杂质,也不会影响紫水晶的价值。

将刷子放入清洗液,用软毛刷子轻轻刷过。然后再用软毛刷刷一遍。在清洗过程中注意,用软毛刷擦拭时最好是把珠宝表面的灰尘都清除干净,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宝石的品质。在清洗紫水晶会亮时,要掌握正确方法和技巧,才能使紫水晶更具有光彩。

5、将紫水晶泡在温水或淡盐水中15分钟后洗净就可以了,这个方法比较适合女性佩戴。

很多人不知道紫水晶的作用和禁忌,所以在使用时经常会发生问题,例如紫水晶的颜色变得暗淡、光泽度变差、色泽变浅等等,我们该如何正确的保养紫水晶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紫水晶的保养小知识吧!紫水晶可以将它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会,这样它的颜色就会变得非常艳丽了。大家在购买紫水晶时,一定要注意自己所购买的饰品是否是自己喜欢的款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