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病 马犬总是习惯舔吻主人怎么办
每当下班回到家,马犬总是会像我们表达对我们的想念之情,总是喜欢用舌头不停的舔吻我们,由于它的不知分寸,常常把它自己的口水弄到我们脸上,马犬这让我们感觉很恶心,可是看着热情的马犬我们又不忍心训斥,因此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为了让马犬能够改正这个毛病,我们一定不能放纵它,别再犹豫什么,快点开始训练,让它改正这个毛病吧。
马犬喜欢舔吻人,这是马犬对人热情的自然表现,它表示马犬对人的驯服, 欢迎和爱意。但是一条马犬不分青红皂白,见人就舔吻,很容易引起朋友的反感,尤其是女性朋友,往往被马犬的这份热情吓得手足无措。所以,要适当纠正犬的这种行为。
制止爱犬随意舔吻人必须从小开始,幼犬阶段就尽量不让小马犬过份舔吻。如果小马犬舔你的脸和手的时候,你应别过脸和手不让马犬儿继续舔,并轻声呵斥它。但不要严厉处罚它,因为舔吻是小马犬顺从的表示,过于严厉处罚或责备会让马犬儿不知所措,以更多的舔吻来表示歉意。
另外,当马犬儿热情地扑入你的怀抱并对你发狂舔吻时,你应该先推开烟台马犬,让马犬儿冷静下来,然后才才抚摸它。如果马犬儿执意的继续舔吻,
可以拉住颈圈把它扯开,当马犬停止舔物行为时,可轻拍马犬儿身体,抚摩一番,也可用夸奖语调鼓励小马犬,必要时还可丢一个小玩具给它玩,表示赞许!
还有,当马犬儿不停舔吻时还可用平时的训练命令,比如喝令马犬“坐”!“别动”!“趴”!等。马犬儿如果服从了命令,立即适当给予奖励,让马犬形成不舔吻主人时有奖励的条件反射。
只要按照这个方法,我相信宠物狗不用很长时间就可以改正舔吻人的习惯,由于马犬的思维逻辑很简单,我们在训练期间如果态度过于随和,这会让马犬认为我们是在与它玩耍,从而让它在训练期间不能以认真的态度来接受训练,调教马犬不容易,想要成功调教它,我们就要保持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