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分离焦虑症,让西施犬的主人从此出门不烦恼
一些对于主人非常依赖的西施犬,当主人不在家出门的时候,它会表现的非常不安。这就叫做分离焦虑症,是西施犬的一种不健康的行为和表现。但是这种症状也可以慢慢的纠正,只要主人们纠正的方法正确,那么它的这种表现就可以缓解了。而且狗狗主人们以后再出门的时候也就不会再有烦恼了,即使西施犬自己在家待着也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了。

1、主人慢慢分离一开始离开西施犬几分钟,之后逐渐拉长分离的时间,直到西施犬能够接受自己离开一两个小时,不受影响为止。2、帮西施犬找个伴由于西施犬属群居动物,因此只要能为它找个伴,就可大大缓解它对主人的思念,很多事例表明,除了另找一只狗做伴外,猫咪也会使它高兴起来的。

3、喂食西施犬零食出门之前,不妨喂西施犬一些可口的小零食,尤其是那些和主人在一起时难得一尝的美味。如此一来,西施犬对美味的期待可能会胜过对主人的思念。

4、多增加做运动量

平常主人在家时,只要有空就多和西施犬玩,或是带西施犬出去跑跑跳跳,让西施犬的精力得到纾解,感觉到疲惫,如此西施犬回家时就会休息倒头大睡,也较不会黏着主人。

5、饲主沟通交流不管你相信不相信,科学家一致认为,西施犬是最善于理解人类的一种动物,尽管很多动物被证明比狗智商高,但在对人言行、表情甚至情绪的理解上没有什么动物能超过狗。

6、划出西施犬领地如果是刚到家里来的小狗,则要一开始就要注意预防分离焦虑的产生。每天要至少让它独自待半个小时以上,每天进行多次。给狗明确划分出它自己的领地,比如说狗笼或狗窝。让它明白狗笼是它的地盘,在那里就是舒适安全的。

7、喂食抗焦虑药若是面对长时间处于焦虑、紧张的西施犬,可询问医生给予适当的抗焦虑药,进一步降低西施犬恐惧和不安的情绪,但除了吃药片之外,主人们要尽可能常常陪伴西施犬们,和牠们玩消除牠们的紧张。

西施犬的焦虑症非常的平常,也是很多狗狗都容易出现的症状。不过这个症状在纠正的时候是比较容易的,主人只要能够按照以上的这些方法去纠正,相信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一般在经过训练之后西施犬以后也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所以主人们不妨早点去训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