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泰迪犬训练妙招
正确掌握泰迪犬的训练时间是十分有必要的,它们有着独特的训练饲养方法,是不可以用和贵宾犬一样的方法来饲养的。幼犬抱养回来的时间也十分关键,那么具体都有些什么样的方法呢?
泰迪犬的最佳训练时间是在其两个月左右,年龄小的狗狗此时正是活泼调皮爱跑爱跳的时候,无法控制大小便的地点,爱破坏家具,因此主人要通过训练让它听话。
泰迪犬十分聪明,如果从小开始训练会方便很多。 在此期间主人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不可以刻意恐吓狗狗,年纪小的泰迪性格还没有稳定,受惊吓后会容易产生恐惧心理,这对其以后发展十分不利。
主人最好在幼犬两个月左右抱回,在陌生环境中适应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开始对其进行简单的训练了,比如:坐好,趴下和你好。并且在喂粮时,要训练狗狗养成安静坐下的习惯,如果它特别兴奋并且还会犬吠,就不要饲喂,让它养成良好的用食时间。
简单的训练过后,在狗狗到家两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尝试着进行进一步的训练了。我们要训练它在主人进门时乖乖等在一边而不是激动的扑到腿上。同时要训练站立,左右转,击掌和抛捡的能力。
当狗狗三个月大时,训练其听到主人喊名字就立刻跑过来,为了以后出去遛弯,还应让他在跟随主人的同时注意主人的动作。这需要训练一个星期左右。接下来用一到两天让其熟悉牵引绳。
遛弯时,应训练其不吃地上的东西,不在公共场合狂吠,不让外人靠近,应对其他人产生警戒心理等。
总之,在泰迪犬小时候的训练是十分必要的,前八个月是他们学习能力最快最好的时候,主人不能随意对待。或许刚开始都会很困难,但是凭借主人的耐心以及狗狗自身的聪慧,狗狗很快就会变得乖巧懂事。主人们也不要忘了对狗狗适度的夸奖哦,经常摸摸它,温柔的表扬它对训练只有好处没有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