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知  怎么让藏獒快速适应新家环境
藏獒是人们心中的“民獒”,强壮的体格,忠诚的性格深受人们的欢迎,为了让它能够与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总是会选择购买一只回家,别看藏獒体型庞大,其实具有很强的怀旧心理,面对这个新环境,它总是不能很快的适应,如果我们不给它一些时间去熟悉这个环境,藏獒会因为不适应而身体不舒服,想要藏獒接受这个新家,我们需要科学护理。

首先是全面体检。作为家庭中未来的一份子,它的健康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健康。因此,对于刚到家的藏獒,最好先到动物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可以及时的给予治疗和预防。

带它熟悉环境。可以带领刚到家的藏獒尽快的熟悉未来的生活环境,让它到处闻闻,好尽快的记住生活环境的气味。

准备专门的生活用具。比如说睡觉的用具、喂食的用具等,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使得刚到家的藏獒能够生活在开放、温暖、干净的环境中,也使得它能迅速的喜欢上生活的环境。

安排好藏獒的上厕所。通常来说,纯种藏獒犬在睡醒或者进食之后都会有上厕所的需求,可以用纸巾等沾上藏獒的尿液放到指定的地方,让藏獒逐渐习惯在你指定的地方上厕所。

关注藏獒的个体卫生状况。藏獒是一种非常喜欢干净的狗狗,也是一种比较容易保持整洁卫生的狗狗。一旦它的卫生状况欠佳,往往是身体出现了某些不适的征兆,要加以留心才行。

以上是藏獒犬刚到家怎么照顾的一些经验分享,如果在购买之前更加全面的了解狗狗的习性会有助于更好的照顾它们。

藏獒进入我们的生活后,为了让藏獒能够与我们和谐的相处,我们需要第一时间调教它,首先要让它养成文明如厕的好习惯,同时我们在相处期间也要格外注意,不要因为它的错误行为就直接否定它,否则会让它产生自卑情绪,从而影响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