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观后感

《家园》是一部很好看的纪录片,我被电影里美妙的自然景色所深深震撼。导演杨恩·亚瑟费尽毕生心血,为我们呈上了最美妙的景色与最深刻的道理。

随着人类脚步的不断加快,我们的社会从石器时代跨越到了科技时代。一切都变得不一样。而随着这种时代的发展,人类也变得越发贪婪,为了自己的私欲而开始破坏养育我们的地球母亲:砍伐树木、开垦土地、建造高楼、工业废气......随着这种形势的愈演愈烈,我们的地球妈妈终于忍受不住,这导致全球温度上升、地球变暖、冰川融化......原本美丽的地球开始变得满目疮痍。

水资源、煤矿、空气、森林等自然资源是我们人类再怎么索求也得不到的。这是来自于地球母亲几亿年孕育出的结晶,这是她慷慨的恩赐。如若人们不再贪心,地球可以不断地给予我们恩赐。这些自然资源全部是按着自己的轨迹来自由生长的,它们有着自己的生长规律,容不得外界的阻挠与破坏。可是人类就在不断的破坏这些规律,砍伐了无数珍稀品种的参天大树,污染了蔚蓝美丽的海洋。导致地球不得不停止她的给予。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自己弄的。

每一个国家和城市一直在喊着环保环保的口号,每一个地方都贴着环保出行的布告。大家口中喊着环保,可行动上又何曾做到环保了呢?又有哪些人真正地去实行环保口号了呢?尽管我现在生活的很好,不缺水,不缺食物,也许在我有生之年可以一直延续这种水资源和食物充足的生活,可是我们的下几代呢?他们也可以过着这样的生活吗?也许答案就不那么笃定了。

我只希望人们可以早早醒悟,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多为地球母亲疗伤,为世界作出一些贡献,保护好美丽的风景并更多地创造这些风景。积少成多,现在的负面现象一定会有所改变。这就是我看了《家园》后的感受。